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升国旗奏国歌的幕后英雄 徐树国培养残奥运动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24日11:06

  43岁的徐树国孩子才5岁。“晚要了10年,呵呵。 ”这位省残联体训中心副主任自1995年起从事残疾人体育工作,如今已有15个年头。十多年来,在徐树国的培养下,很多残疾人通过体育运动改变了命运,可徐树国看重的是,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更多残疾人树立起新生活的希望。

  著名盲人运动员李端就是徐树国发现的。李端从小习练篮球,和王治郅曾是队友,多次入选国家青年男篮,曾是全国青年男篮比赛的扣篮冠军。 1996年,灭火器的意外爆炸使李端双目失明。“1998年我到盲校选女子柔道运动员,说来也巧,当时走廊灯光较暗,对面走过来一个大个儿,1.92米的身高,一打听原来是沈部篮球队的,叫李端。 ”徐树国一眼就相中了这块天生练体育的材料,“升国旗、奏国歌,王治郅没做到,李端做到了。 ”

  正如徐树国说的那样,搞残疾人体育工作,没有爱心和责任心不行。 “我是个农村孩子,从小也吃过苦受过累,我与这些残疾运动员相处时常常这样想:我们应该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徐树国说。徐树国待人朴实而单纯,他说自己经常被残疾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所感动,“残疾运动员特别能吃苦,平时训练时,我很少见他们偷懒。一些残疾运动员家境不好,但他们特别自强,很懂事、很乐观、知恩图报。 ”

  徐树国直言,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带领运动员在残奥会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2004年雅典残奥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李端走上了冠军领奖台,我和他一样热血沸腾,那种自豪感,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