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青岛晚报:向青岛羽毛球致敬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5:05

  昨天,若你身处省运会羽毛球馆,就会深深地为自己是个青岛人而感到自豪。10项决赛的10枚金牌全都挂在了青岛小运动员的脖子上。省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比赛一共产生了团体和单项14枚金牌,这14枚金牌全都划到了青岛队帐下。竞技体育的刺激往往就在这时候产生,我们可以说金牌真得不是那么重要,但当“包揽”这个词发生的时候,那种感觉还是无比兴奋。

  今年,对过去羽毛球不甚发达的青岛来说,是有着巨大收获的一年。这一年,青岛夺得了羽毛超的冠军,青岛人马晋在世界锦标赛封冠,昨天,小将们又在省运会上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包揽,毫不夸张地说,过去名不见经传的青岛羽毛球,现在已经在中国羽坛占了极为重要的地位。

  这一切应该感谢职业联赛,正因为有了职业联赛的植入,让青岛建立了一家完善的羽毛球职业俱乐部,继而通过职业俱乐部,又培养引进了一批后备力量,这才有了这一系列的成绩。现在青岛市体育局已经把羽毛球做为下一步重点发展的8个项目之一,再加上青岛拥有着良好的羽毛球人口,以及政府和企业的支持,相信今后青岛羽毛球的道路会变得更加宽广。

  羽毛球取得的初步成功也给了我们一个启迪,通过一个良性循环的职业联赛和一家经营得当的职业俱乐部,完全可以把一个项目做大做强。现在青岛除了拥有羽毛球职业俱乐部外,还有篮球和足球的职业俱乐部,现在起步最晚的小弟羽毛球已经成了“排头兵”,篮球和足球也应该迎头赶上。有朝一日,青岛篮球和足球通过职业联赛,拥有着今天羽毛球的成就,那咱青岛的球迷就更该自豪了。 王书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