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苗立杰:关键球和细节处理不好 女篮配合存问题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24日17:28

  昨晚,在捷克举行的女篮世锦赛准时开战,中国女篮首战实力相当的白俄罗斯队。经过4节激烈的比拼,中国队最终以57∶68负于对手遭遇失利,从而让小组出线形势更为严峻。

  由于中国队所处小组球队实力很强,因此,中国队要想确保小组出线,必须击败实力相当的白俄罗斯队或者是加拿大队。带着必须小组一胜的任务,中国女篮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开始了。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与对手展开对攻,但白俄罗斯队内线状态很好,频频在篮下强攻得手,并以11∶10领先结束首节。随后,中国队死死咬住比分,但始终落后。直至半场结束,中国队仍以27∶31落后对手4分。易边再战,中国队开始调兵遣将,并逐渐在外线展开攻势,无奈白俄罗斯队状态神勇,甚至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尤其是进入末节,中国队防守失位,白俄罗斯队也趁机打成快攻。比赛变得异常困难,在将近5分钟内,年轻的中国女篮一分未得。相比之下,白俄罗斯队则愈战愈勇,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最终,中国队以57∶68负于白俄罗斯队,遭遇首战失利。

  赛后,全场拿到13分、5次助攻、5个篮板的主力队员苗立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篮板球上的差距是中国女篮本场比赛输球的关键:“首先我们的队伍人员不是很齐,有些老队员退役,有些队员并没有参加过这种世界大赛,在关键球和细节上,我们处理得不是很好。还有就是新老队员差异有些太大了,场上有些没配到一起去。所以,最终输掉了比赛,不过,通过比赛一些年轻队员也积累了经验,相信我们的球队会越来越成熟。”在输给白俄罗斯队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也不容乐观,对此,苗立杰表示,“因为首场比赛没能获胜,这让下一场与加拿大队的比赛更为关键,之前我们也与加拿大队有过交手,相信全队会全力以赴打好第二场比赛吧。”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