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李娟回归主攻让位周苏红 俞觉敏复制陈忠和手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0年09月24日23:06
组图:中国女排3-0击败日本 李娟的一传是中国队的保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在江苏太仓全部结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战胜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中国女排作出了位置调整,李娟又回到了她自己所熟悉的主攻位置。可以说,随着周苏红回归国家队,中国女排不仅人员做了调整,球员在场上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

  李娟回归主攻 加强主攻一传实力

  李娟在新组建的国家女排打主力接应的位置,可以说是有些“迫于无奈”。在2008年奥运会后,周苏红退出国家队,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接应的位置上有些面临无人可选,不夸张的说国内没有人能顶替到这个位置上,国内太缺接应人才。所以在没有更多的选择下,技术相对全面的李娟走上了接应的位置。

  在周苏红没有回队之前,李娟是队里年纪最大的,她自身的身体条件在接应上就不占有任何优势;再有李娟也不是力量型的球员,在这两年的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她更多的是靠借经验和技巧在打球,守强攻弱,所以说在主力接应位置上的李娟也显得有些吃力。

  而李娟现在再回到较为熟悉的主攻位置,目前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王一梅无疑占据一个绝对主力的位置,而在惠若琪受伤的情况下,必须要有一个能接一传的主攻。而就目前来看,陈丽怡和范琳琳都不具备李娟的一传水平,可以说和她是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李娟的回归是必然。

  2008年奥运会,李娟正是在这个位置上帮助中国女排夺得季军。以李娟的经验和遗传水准,在惠若琪伤愈回归后,她依旧有能力竞争主力位置。

  周苏红任接应 可增强战术多变性

  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无论是她的战绩、球风以及经验绝对会对中国女排起到积极的作用;众所周知,周苏红的训练非常刻苦,这对年轻运动员又能更好的起到带头作用,对目前的中国队绝对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从战术风格上看,周苏红这些年在国家队一直是打接应,她比较熟悉这个位置;更主要的是主攻需要有较好的身体条件,周苏红在身高上并不占有任何优势,而她目前的年龄也不适合打主攻的位置。

  再有亚洲球队向来不主打强力接应,中国队也是以快速多变的打法为主,周苏红的回归给中国女排接应位置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她在接应位置上确保球队一传的同时,可以参与战术配合,这样使中国队的打法也会更加丰富,所以周苏红正好是中国队的接应首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