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受贿金额超五百万 单场曾收60万鲁能难清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7:47

  昨日,某专业体育报透露张健强和陆俊的最新进展,据了解两人涉案的主要原因是受贿,其中原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健强涉案金额约300万元,而他的下属、曾经的“金哨”陆俊更是超过500万元。同时,央视已经拍摄制作了张健强和陆俊案件的专题,将在近期公布他们的具体案情。

  张健强 钱与物两者皆收

  和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前足协高官相比,张健强的涉案情节比较单一,主要是涉及裁判方面。由于曾经长期担任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健强在裁判界有着极其深厚的人脉,为他自己和手下的兄弟提供了敛财的保障。由于专案组已经掌握了张健强涉案的大量线索和证据,他的心理防线很快就被攻破,交代了一些具体受贿事实和情节,甚至在1999年收受的一枚金戒指也交代出来,当时行贿的教练员在接受警方调查时非常惊讶,毕竟是11年前的事情。据这名教练介绍,当时送给张健强的金戒指价格不超过2000元。除了实物外,张健强接受的贿赂中更多的是金钱,这些加在一起大约为300万元。此外张健强还交代了裁判界权钱交易的具体细节,先由俱乐部发出出钱信号,然后由裁委会主任派遣受自己控制的裁判执法该俱乐部球队的比赛,通过偏哨来照顾该球队达到俱乐部所要求的比赛结果。比赛结束后,俱乐部把现金交给裁判或者打到指定的账户,然后由张健强一伙人分成,张健强拿到的分成不少于30%。

  陆俊 青出于蓝胜于蓝

  由于张健强主管裁判工作,因此执法比赛和受贿主要通过陆俊等裁判来完成。张健强对陆俊的力挺圈内人尽皆知,陆俊也经常说没有张健强就没有他的今天。在张健强落网后,陆俊也很快被专案组逮捕。令人想不到的是,围绕陆俊的受贿线索和证据更多,已经超过500万元。也就是说,张健强虽然是这个利益同盟中的“老大”,可他并不是抽头最多的,陆俊才是。今年5月足协召开的裁判员会议上,韦迪曾表示陆俊最多一场比赛曾受贿40万,不过据圈内人士透露,陆俊接受贿赂最多的一场比赛金额大约为60万。在陆俊的执法生涯中,一共吹罚过200多场顶级联赛。即使他只在10%的执法场次中收受贿赂,并且全部按照最低的20万计算,其受贿总额就超过了400万。据悉从专案组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陆俊的受贿总额已经超过500万,远多于老大哥张健强。陆俊还在北京开了一家做涉外建材生意的公司,主要是和西亚有关国家做生意,有人猜测这是他在执法国际比赛时建立的关系。而且在2002年陆俊就购买了豪宅和宝马汽车,依靠正常的收入,显然不足以维持他奢靡的生活。

  有消息称,此前鲁能几位老总被请去协查,就是被请去调查和陆俊有关的问题。在陆俊的职业生涯中,越到最后,收受贿赂就越加隐蔽。除了几家信得过的俱乐部相关人士之外,基本上不再扩大范围。而山东鲁能的高层一直是陆俊所信任的,在陆俊退役并辞去亚足联裁委会职务后,鲁能的某些亚冠和A3联赛的主场,还曾多次出现陆俊的身影。当时他既不是中国足协特邀的嘉宾,也不是足协裁判委员会的调研员。那么他来干什么?有知情人士表示,陆俊是利用他和亚足联裁委会相熟的关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因为国际比赛的裁判都是外国的。

  另外,日前奔赴沈阳反赌打黑专案组配合调查的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罗钊已返京。(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