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世锦赛:女篮负加拿大 小组垫底创27年最差战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08:26

  女篮世锦赛昨天进入第2天,中国队迎来实力相当的加拿大队。结果女篮在上半场领先7分的情况下最终61-65惨遭逆转,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战胜白俄罗斯。这样,中国队提前一轮排名小组第四无缘第二阶段小组赛。只能进行13-16名的排位赛,这也是中国女篮自1983年开始参加世界锦标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由于首战失利,中国队只有拼掉加拿大队,争取第3名出线,毕竟最后一场对阵澳大利亚,赢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开场后,女篮的确打出背水一战的气势,以苗立杰为首的外线单节投中5个三分。此后陈楠在内线也发挥出威力,此战她15投9中得到22分。半场战罢,中国女篮37比30领先。

  形势一片大好,但下半时中国队突然崩盘。第3节加拿大打出一波12比4的高潮,末节又连续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这大大打击了中国队的气势,最终以4分惜败。

  “现在心里各种滋味都有,对我们来说这个结果比较遗憾。”陈楠赛后说。此时她虽然强忍眼泪,但眼眶里还是泛着泪光。对于比赛,她说:“我们开局不错,但最后防守还是出了大问题。现在的女篮其实是老中青结合,我和苗立杰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我希望新人成长得更快一些。”

  此役,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其中陈楠22分6板,苗立杰20分4板4助攻,马增玉8分7板1助攻,关馨6分4板。明天中国队还有一场小组赛,但实际上以她们目前的战绩已经提前出局,无缘本届世锦赛的12强,而这也是自1983年以来中国队在27年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中国队首发阵容:苗立杰,关馨,张帆,马增玉,陈楠

  加拿大首发阵容:加布雷勒,查普德拉尼,史密斯,欧布雷,阿当斯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