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众名将或缺席广州亚运会 理性保护胜过夺取金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5日09:58

  □据新华社成都9月24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拉开帷幕,可受伤病困扰的郑洁、韩端、黄潇潇等数位体坛名将或将缺席该赛事。遗憾之余,在夺金牌与保护队员之间,我们在做什么选择?

  伤病困扰郑洁

  郑洁在多哈亚运会女子网球单双打比赛中均荣膺冠军,但2009年澳网与库兹涅佐娃一役中,郑洁意外摔倒时用左手撑地,导致腕部受伤,今年郑洁因伤已经退出了广网和中网比赛。她的主治医生表示,如果郑洁想将运动生涯延长,手术是最好的选择。据悉郑洁预计将于下周赴美进行微创手术治疗。

  对于能否参加广州亚运会,郑洁则坦言心里没底:“恢复时间很可能需要半年左右,医生说如果恢复得好,不排除三个月就能回到赛场,甚至有运动员手术后一个月就能上场比赛。尤其是这次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我还是希望能赶上。”

  “悍马”短期“退市”

  与郑洁同受伤病困扰的还有女足的“悍马组合”,韩端近十年的腰伤久治不愈,2010年的亚洲杯上已是带伤出战。

  足协此前公布的27人集训大名单中未出现韩端的名字,由于此次集训将持续到亚运会结束,所以几乎可以肯定韩端在广州亚运会时将无法上场比赛。而马晓旭的伤势何时能够恢复也依然是个未知数。

  黄潇潇笑不出来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女栏王”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中夺冠。但也就是从那时起,黄潇潇的跟腱便被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大运动量训练让她患上腱尾炎。

  此后黄潇潇一直采取保守治疗,期间已经因伤缺席了北京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上她带伤上阵夺得女子400米和400米栏两块金牌。为了备战此次广州亚运会,她甚至不惜推迟婚期。可如今奥运梦魇再次上演,除了老伤,今年6月的一次检查中,黄潇潇发现她的左脚跟腱又出现了两个新的钙化点。

  老伤未愈,新伤袭来,黄潇潇只得遗憾告别广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