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主场作战全队底气倍增 浐灞队:我的地盘我做主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2:00

  记者 靳鹏

  之前的两个客场,计划至少要拿4分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只收获了可怜的1分,这使得志在亚冠“门票”的浐灞将士有些失落。不过,中超尚有7轮比赛要打,“西北狼”自然不愿轻易放弃,今天主场迎战青岛中能一役,浐灞主帅科萨便再度喊出了“主动出击,誓取3分”的口号,可见,面对要为保级放手一搏的对手,在家门口设擂迎敌的浐灞将士依然想做到“我的地盘我做主”。

  主场作战,底气倍增

  屈指算来,浐灞队本赛季只在客场赢过两场球,因此,球队目前能取得积30分、暂列中超积分榜第9位的成绩并依旧保有冲击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一线希望,这主要归功于浐灞将士在主场的良好表现。在已经结束的23轮比赛中,浐灞队11次坐镇主场,其中,仅在第7轮主场意外地以0∶3败在南昌八一队脚下,除此之外,浐灞队的主场战绩为5胜5平,包括深圳、鲁能、申花、辽宁和长春都在陕西省体育场成了“西北狼”的“盘中餐”,浐灞的“主场龙”成色可见一斑。

  “我们队今年在主场的确打得不错,队员们一回到自己的主场就显得特别有信心、有底气,具体体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敢拿球、敢突破,而且,我们在家门口的运气也不错。这次和青岛队的比赛,我们又回到了主场,所以,大伙底气倍增,都渴望能再次用一场胜利来回报陕西球迷!”提起浐灞的主场表现,老将忻峰显得颇为自豪。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诸侯的综合技术统计榜上,浐灞队在“控球率”的统计中以56.27%独占鳌头,甚至力压领头羊山东鲁能,对此,科萨坦言:“我的球员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是很强的,尤其是在主场,他们总是能通过控球和传递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当中并借此来掌握主动,所以,对于这样的统计数据,我丝毫不感到意外。”

  主将受伤,影响不大

  近几轮比赛,出于球员伤病和战术选择等原因,科萨往往会对浐灞队的首发阵容作出微调,而上轮豫陕之战中,科萨的变阵并不算成功,被临时从后腰位置调整至右前卫的大将赵旭日还因为一次边路的拼抢而拉伤了大腿肌肉,不得不早早被换下场。回到西安后,队医陪赵旭日去古城南郊的一家医院做了检查,拍片子发现赵旭日左大腿肌肉拉伤处有血肿和撕裂的情况,这意味着他至少要伤停三周,无缘陕青之战已成定局。

  赵旭日本赛季状态不错,在浐灞主场力克鲁、沪,逼平国安等硬仗中,赵旭日在中场的指挥、调度都颇具大将之风,是球队主场称雄的首功之臣。“这场缺少了赵旭日,我们中场的实力肯定会受一定影响,不过,问题不是很大,因为我们的另一名国脚曲波这轮可以复出了,这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赵旭日缺阵带来的损失。”一位浐灞队的助理教练介绍道。据了解,因伤缺席了豫陕之战的曲波近期在训练场上表现活跃,曾为青岛队效力多年的他渴望能帮助新东家赢得这场关键战役:“我对青岛队的特点非常熟悉,这肯定会帮助我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场比赛的胜负对我们浐灞队来说非常重要,我和队友们都会全力以赴的!”

  主动出击,全力争胜

  如前所述,科萨为浐灞队此役定下了“主动出击,誓取3分”的目标,这一方面是由于浐灞队本赛季第9轮曾在客场1∶0击败过青岛队,队员们对今年主客场“双杀”对手比较有信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青岛队虽然身陷“保级区”,但却饱受伤病困扰,论整体实力,浐灞的确占有优势。

  青岛队目前积24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的倒数第三,只比南昌和重庆队高出1分,防守差、丢球多(青岛队23轮丢37球,是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以及队伍年轻、姜宁等大将饱受伤病困扰正是他们如今要为保级而苦战的主要原因。此番做客古城,青岛队依旧缺兵少将,郑龙和罗迪奇的停赛还未结束、李壮飞和姜宁本赛季已经因伤“报销”、刘健和门将刘震理的伤病还未痊愈……面对这样的对手,科萨自然不愿让胜利从指缝间溜走,据悉,浐灞今天很可能要大打攻势足球,李凯和毛剑卿甚至有望联袂出击,同时出现在浐灞队的锋线上去冲击对手不算稳固的后防线。

  本轮对阵

  周五 江苏 VS 杭州

  周六 大连 VS 重庆

  周六 辽宁 VS 天津

  周六 北京 VS 上海

  周六 长春 VS 山东

  周六 南昌 VS 河南

  周六 陕西 VS 青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