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3-0轻取日本二队 中国女排进亚洲杯决赛欲复仇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5日12:30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女排亚洲杯半决赛昨日在江苏太仓结束,中国队3比0完胜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而在另一场决赛中,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击败了韩国队,将与中国队争夺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面对以二线阵容出征的日本队,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老将李娟回归主攻线与王一梅搭档,魏秋月再度首发出场,张磊则再出现在接应的位置上,薛明与马蕴雯携手出任副攻。

  日本队虽然都是二队球员,可是同样延续了日本队快变的特点。她们在比赛中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在比分上也一直咬得很紧。但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出现表现,还是以25比22、25比21和25比20击败了对手。

  面对日本二队,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好,一传表现依然不稳定。而两位主攻手的表现,也只能依靠王一梅的强攻,李娟在重归主攻位置后,在进攻上较为疲软,导致多次出现“卡轮”。不过以主力身份出战接应的张磊在进攻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全场拿下14分,与王一梅并列全队第一。

  在战胜日本队后,中国队在决赛中将遇到亚锦赛时的老对手泰国队。去年亚锦赛的决赛中,正是泰国队击败了中国队。虽然在今年的大奖赛中,中国队未曾让泰国队再度获胜,但是以目前中国队的状态,与泰国队交锋未必有太大优势。速度和攻击力都比日本二队更加优秀的泰国队,在多点进攻和快速拉开上都有自己独到的一面。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