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90后小将世界波救主 江苏舜天1-1逼平杭州绿城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9月25日13:17

  昨晚,中超联赛第24轮率先展开一场争夺。江苏舜天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杭州绿城。第18分钟,绿城小将谢志宇远射破门。第84分钟,舜天替补上场的90后小将吉翔重炮轰门顽强扳平比分。最终,江苏舜天主场1比1逼平杭州绿城,近四轮联赛未尝胜绩。有意思的是,两位进球小将的恩师均是舜天主帅裴恩才。

  90后新星重炮救主

  江苏舜天的90后小将吉翔再次用进球让恩师裴恩才度过险情。

  昨晚第84分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吉翔帮助舜天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1比1平。出生于1990年3月的吉翔,2008年被裴恩才发现并启用。当时吉翔落选江苏的全运会队,但裴恩才认为他条件不错,就招进一线队跟随训练。当年10月12日,舜天在中甲客场挑战南昌八一的比赛中,18岁的吉翔完成了个人在职业联赛的首秀,并得到了主教练裴恩才的肯定。本赛季裴恩才再度给他机会,吉翔没有辜负裴恩才的厚望。第20轮4比0大胜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吉翔打进了在中超联赛的首球。昨晚是他在中超赛场的第二个进球。

  本场比赛之后,舜天终于结束了3轮不进球的尴尬,暂时以6胜11平7负积29分排在联赛第十,但仅领先联赛副班长6分,仍未摆脱降级的危险。在24轮联赛过后,江苏舜天仅打入23球,在16支球队里排在后三名。场均不到一球的成绩导致了江苏舜天目前战绩不佳。而绿城被逼平,亚冠名额也岌岌可危。

  谢志宇成舜天克星

  22岁的谢志宇为绿城打进一粒世界波。上赛季,他也曾攻破过江苏舜天队的球门,谢志宇俨然成了“舜天克星”。

  今年22岁的谢志宇同邓卓祥、荣昊一样,都是在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后,被迫外出“打工”的。当年在武汉队,恰恰是裴恩才慧眼识珠,在2007年将其调进了一线队,当时裴恩才称门前感觉良好的谢志宇前途不可限量,还将其比作“武汉队的德罗巴”。不过,谢志宇最欣赏的球员不是德罗巴,而是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本赛季,在强手如林的杭州绿城,年轻的谢志宇代表球队出场8次,其中7次首发,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他已基本锁定了主力名额。昨晚对阵恩师率领的江苏舜天,谢志宇打进一粒舍甫琴科式的进球。

  这粒进球也是本赛季谢志宇打入的第一球。但进球数不多的谢志宇却总能攻破江苏舜天队的球门。不知道,看到当年自己挖掘出的小将,裴恩才是遗憾,还是欣喜。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