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虽缺席亚运会卡巴迪赛 亚卡联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5日13:36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9月23日消息,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东道主中国毫无疑问将是本届亚运会上的奖牌大户。不过前来参加男、女卡巴迪比赛的各国各地区选手可以放轻松了,因为这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将见不到中国队的身影。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公冶民表示,卡巴迪在中国还不太为人所知。“主要问题是没有老师,没有教练,不了解其文化,也不熟悉其游戏规则。”公冶民说,亚洲卡巴迪联合会敦促中国发展卡巴迪运动,而中国也有计划在一些中学和大学中开展这一项目,但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国内从未举行过卡巴迪比赛。

  卡巴迪是南亚地区很受欢迎的一个体育项目。1990年卡巴迪被列入北京亚运会比赛项目时中国曾派队参加了该项目比赛。今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缺席男、女卡巴迪比赛反映了国内对它还没有足够的兴趣,而中国目前尚未组建起一个全国性卡巴迪协会也令亚洲业余卡巴迪联合会技术主任普拉赛德·劳感到遗憾。这位来自印度的亚运会卡巴迪项目技术代表说,“目前中国部分农村地区能见到一项类似的运动,但并不是卡巴迪的形式。跟印度一样,中国人口众多,这一类游戏对老百姓应该有吸引力,因为活动起来不需要什么花费或昂贵的器材,可以直接在草地或沙地上玩。”

  9月22日,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在南沙体育馆进行了卡巴迪测试赛,由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印巴留学生组成的队伍进行了两场男子成年组的比赛。

  据悉,2010年亚运会后,亚洲卡巴迪联合会将帮助中国培训30名卡巴迪教练和技术官员,通过这些受训体育教师在国内中学和大学中普及卡巴迪知识,以此宣传和推广这项运动。

  普拉赛德·劳对卡巴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他说,“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参加未来亚运会的卡巴迪比赛,也许在巴基斯坦举行的下届亚洲锦标赛上就能见到他们。”(易雯)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