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蔡振华:女排最需解决两问题 2012前不要再换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25日15:12
组图:中国女排3-0击败日本 蔡振华袁伟民徐利观赛
  看完中国女排对阵日本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坦言:“新帅俞觉敏第一次带队参加国际比赛,总体来看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是我认为中国女排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令国人满意的成绩,还有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无论是队伍的精神面貌、老女排的精神继承和发扬,技战术的完善等方面都存在有待解决的问题。”

  在蔡振华看来,最需要解决的是队伍的士气和团队的协作精神,他说:“因为排球是集体项目,每一个人如何在团队发挥力量,6个人在场上如何能够拧成一股劲,这是女排亟需解决的问题,队伍在这方面要做重点的强化。”

  蔡振华希望有机会能跟姑娘们在一起探讨为国争光和自我价值体现的问题,他说:“作为运动员,从大的方面讲要为国争光,从个人角度讲,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怎么真正体现自我价值。”蔡振华说,目前中国女排处于困难时期,但是他对女排非常有信心,毕竟女排有优秀的传统、非常多的经验和领导的关心。

  在伦敦奥运周期中,中国女排3次换帅,从蔡斌到王宝泉再到俞觉敏,蔡振华认为一个周期如此频繁换帅确实不正常,他说:“排管中心要做总结,这届教练班子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教练需要时间,要给他时间。”蔡振华请媒体朋友一起来呼吁,“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要给她们时间,不能要求所有的比赛都要赢。”

  记者 李京红(本报太仓今日电)

  作者:李京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