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魏克兴迎来上任第一仗 国安战申花能否止跌反弹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25日16:24

  本报讯(记者高炜)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24轮主场迎战宿敌上海申花队。俗话说“换帅如换刀”,刚从洪元硕手中接过帅印的国安队教练组长魏克兴,急需一场胜利终止球队连续6轮不胜的尴尬战绩,同时为自己的执教工作开个好头。

  魏克兴是本周三正式拿起球队教鞭的,距离和申花的比赛仅有3天时间。对魏克兴来说,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尽快让球队止跌反弹成为首要任务。对此,魏克兴有自己的想法,“短时间内,对体能和技战术进行改进恐怕不太现实,但必须提升队员的士气,激发球队的斗志。我也当过运动员,知道队员目前的心理状况,我要让他们相信自己的能力,鼓足劲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魏克兴显然是有备而来,他先是给队员分析申花比赛的录像,然后通过战术板的演示反复强调队员之间的配合及跑位,而且把训练重点放在进攻上,尤其是加强攻击型球员的射门练习,大格里菲斯等锋线队员都被练得喘不过气来。有迹象表明,国安今晚将依靠攻势足球压制对手,同时缓解本队防线的压力。

  谈到与申花的对决,魏克兴昨天告诉记者:“我当然希望赢下比赛,但足球比赛的结果很难说,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要打出国安的精、气、神,表现出必胜的气势,让京城球迷看到中超冠军的自信心。另外,我希望队员轻装上阵,别背心理包袱。”

  就在国安备战京沪大战的同时,国安为下赛季选择外籍教练的消息也是满天飞,大连实德前主帅拉德科、申花现任主帅布拉泽维奇、山东鲁能前主帅图拔科维奇和现任主帅伊万科维奇都成了媒体猜测的对象。国安俱乐部高层显然不希望选帅的事影响教练组的工作,总经理高潮表示,国安的选帅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的确接触了几名候选者,一有确切消息将立刻对外公布。

  昨天率队出现在工人体育场的布拉泽维奇也很关注国安近来的换帅及选帅新闻,他首先对洪元硕的离去表示遗憾,随后表示,“根据我的经验,一支球队更换教练之后,往往在一段时间内能打出很好的成绩,国安刚刚经历了换帅,所以这正是我所担心的。”对于国安相中自己的传闻,布拉泽维奇辟谣说:“这纯属虚构,截至目前国安方面从未有人和我联系过,我也给伊万科维奇打过电话,他说没接到过其他俱乐部的邀请。”

  本场比赛,申花位居中超射手榜首位的里亚斯科斯和后防悍将阿里迪亚比都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这对国安而言无疑是“利好”。布拉泽维奇表示,他将派宋博轩、冯仁亮等年轻球员登场,以弥补外援留下的位置空缺。

  对处于困境之中的国安而言,本场对阵申花可谓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但历史战绩表明,国安取胜的难度相当大。国安上一次主场战胜申花还要追溯到2005赛季,2006赛季至今,国安主场对申花的战绩竟然是1平3负。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国安客场2比3不敌申花。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