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亚洲杯胜日本有惊无险 中国队决赛迎战泰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25日17:06

  新报太仓电【记者 孟凡强】第二届女排亚洲杯昨天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以3:0有惊无险地击败了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与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会师决赛。后者以3:2艰难击败了韩国女排。

  中国队昨天的首发阵容略作微调,张磊担纲接应位置,李娟重回主攻与王一梅打对角。全场比赛,中国队面对日本青年军从始至终也没有占据多大优势,几乎都是依靠身高和经验上的优势在每局最后阶段才取得领先,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25:21和25:20。赛后,主帅俞觉敏对比赛的评价是:既完成了比赛任务,又达到了锻炼队伍的效果。前半句的意思一目了然,后半句则主要指向张磊。“目前我们的两个副攻能力强,但是没有其他点支撑的话,容易被对手拦防。让张磊打接应,是希望把她的跑动融入整个队伍体系中。”俞觉敏承认,这样变动也和陈丽怡、范琳琳两位年轻主攻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有起伏有关。

  对于并不轻松的比赛过程,俞觉敏说:“整体技战术配合还是有些波动,不是很流畅。但我们的队员在心态上能够稳定下来,把自己进攻和拦网上的特点打出来,我还是很满意的。”至于今天与泰国队的决战,俞觉敏的表态简单明了,“我们要站在拼的位置上,但同时必须保持自信心。”

  今天除了中泰决战以及韩日之间的季军争夺战外,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两队还将为本次亚洲杯的第五名进行一场苦战,因为亚洲杯第五名获得者将获得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区最后0.5个参赛席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