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最低谷迎爆发 10人国安4-1申花6轮首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09月25日21: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19:30,中秋假期过后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北京国安换帅如换刀主场4-1战胜上海申花结束六轮不胜的局面,同时继续保持对亚冠资格争夺的希望。输球的上海申花离冠军渐行渐远。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一度以十人应战,队长徐云龙下半场伊始便被红牌罚下。

幻灯:大格徐亮庆祝进球

  当年工体的9-1让京沪结成了彻底的冤家,双方的每次对决都充满了仇恨的味道。从以往的战绩看,双方中超共交锋13场,国安3胜5平5负略占下风。两支中超豪门近况都谈不上好。国安刚刚经历了换帅,军心难稳,而且球队联赛已经六轮不胜,压力空前巨大。前来挑战的申花已落后领头羊鲁能达九分之多。更不利的是球队关键位置球员的缺阵,主力中卫阿里和射手王里亚斯科斯均因累计黄牌无法出战。好在于涛和吴曦都已复出,宋博轩也伤愈出战。

  比赛开始后申花率先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后没有形成威胁。主场作战的国安显得不急不躁控制着场上的节奏。第5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姜坤的任意球被国安后卫解围。随后国安发动长传反击,邱胜炯冲出禁区把球解围。第8分钟,国安的界外球进攻制造了角球机会,徐亮的角球开出后,前点的闫相闯头球一蹭,门前的格里菲斯冲顶高出球门。第10分钟,场上出现了小小的摩擦,恩朗在进攻中有肘击周挺的嫌疑引起国安队员的强烈不满。主场作战的国安显得很兴奋。第14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徐亮将球吊入禁区,邱胜炯出击把球得到。

  开始十五分钟后,双方都有机会,比赛渐入佳境。第17分钟,姜坤快发任意球没有威胁。第18分钟,国安获得反击机会,杨昊被申花队员放倒在地,但由于不满裁判判罚,杨昊被黄牌警告。对于这次的判罚杨昊显得非常激动。随后申花组织了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第21分钟姜坤接后场长传后把球塞入禁区,恩朗回做陈雷跟上射门导致杨智脱手,恩朗再补射被杨智没收。第24分钟国安用一次更有威胁的进攻还击,闫相闯左路拿球后将球传向后点,小马丁慢一步没有碰到。利用两边的优势,场面上国安稍稍占优。第29分钟,国安禁区前耐心的组织但高球传中都被申花后卫解围。

  比赛进行了三十分钟,场面更加火爆。先是之前戴琳背后铲抢吃到黄牌,第31分钟,于涛在禁区前犯规再被裁判黄牌警告,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正是利用这次机会国安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徐亮主罚的任意球导致邱胜炯接球脱手,格里菲斯门前补射帮助国安把比分改写为1-0。第38分钟,进球后不久的国安险些扩大比分,马丁内斯在左路形成突破,面对单刀机会他无私横传但被申花后卫抢先解围。丢球后申花显得很被动,第41分钟,客场后卫的维森特解围时踢偏险些摆了乌龙。面对有些被动的场面,上半场比赛结束,申花获得短暂的调整机会,北京国安则带着一球的领先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申花马上就扳平了比分。第47分钟,宋博轩右路传中被马季奇顶出,冯仁亮二点跟上一脚抽射帮助申花将比分扳为1-1。扳平比分后申花攻势更盛。第52分钟,冯仁亮用速度硬吃徐云龙,无奈之下国安队长背后拉倒冯仁亮,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场上的国安不得不以十人应战。第58分钟,姜坤挑传身后,恩朗启动太慢没能拿住球。随后国安反击中小马丁传中被申花后卫顶出。第60分钟,小马丁再次制造威胁,陈雷选位失误被迫犯规吃到黄牌。国安的任意球造成申花禁区内的一片混乱,但没能形成有威胁的射门。

  少一人的国安面对申花的反击不得不用犯规阻击,第62分钟马季奇犯规吃到黄牌。随后国安连续的发起一波有威胁的攻势。第64分钟,国安右路传中,小马丁没有跟上被陈雷解围。紧接着的角球机会徐亮把球发到禁区,格里菲斯头球攻门被邱胜炯扑出。随后的又一次角球发到后点,无人防守的徐亮晃动后射门被邱胜炯沈阳扑出,补射再次扑出。少一人的国安险些将比分超出,门将的神勇力保申花球门不失。

  顶住了这一波进攻后,申花也获得不错机会。第71分钟,冯仁亮突破后传中,球很有威胁张永海抢先解围。但随后的进攻申花却没有顶住。第74分钟,戴琳无谓犯规,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徐亮把球传向禁区,张永海头球一蹭,球虽然被门将扑了一下但仍滚进球网,2-1,少一人的国安再次获得领先。人数占优的申花再次落后,第78分钟,姜坤外围远射打在防守队员的身上。第79分钟,国安差点再进一球,反击中刚换上场的王长庆获得单刀机会,他的射门有些犹豫被邱胜炯扑出,补射高出球门。

  比赛到了最后十分钟,国安再次抓住一次机会锁定了胜局。第83分钟,国安后场长传发动进攻,马丁内斯的插上导致吴曦忙着出错将球踢向自家球门,小马丁顺势跟上将球打入空门,3-1。两球的领先确保了国安的胜利。伤停补时第92分钟,国安再入球,刚刚上场的杜文辉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低射球门下角得分,4-1。补时四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主场4-1战胜上海申花。(搜狐体育 卢晓)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231):22-杨智;6-徐亮、13-徐云龙、30-张永海、4-周挺;5-马季奇、8-杨昊(55’2-郎征); 35-马丁内斯(90’9-杜文辉)、16-黄博文、11-闫相闯(64’7-王长庆);29-乔尔格里菲斯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51):12-邱胜炯;2-陈雷、5-戴琳、14-维森特、18-姜嘉俊;7-冯仁亮、6-于涛、21-姜坤(86’ 19-董学升)、11-宋博轩、20-吴曦(75’16-王洪亮);9-恩朗

  黄牌:北京国安: 18’8-杨昊 42’6-徐亮 62’5-马季奇

  上海申花:27’5-戴琳 31’6-于涛 32’21-姜坤 61’2-陈雷

  红牌:北京国安:52’徐云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