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国安重创宿敌知耻后勇 赛季单场最高入球数为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25日22: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中超第24轮一场焦点之战北京工人体育场展开较量。北京国安与夙敌上海申花之间的对战最终再现大比分,4-1国安大胜的比分,不但令新帅魏克兴旗开得胜,再次验证中超换帅如换刀定律,同时也令北京国安终结六轮不胜,打出本赛季迄今为止单场最高入球数,在积分榜上增添宝贵的3分,令全队重新对亚冠名额之争发起冲击。而此战对于北京国安更为宝贵的收获无疑是全队上下精气神焕然一新,一扫之前颓势。在中超诸队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无疑两军相逢勇者胜成为决定胜利走向的最大砝码。

  战上海申花不用动员,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在职业化联赛17年间一直如此。但此前六轮不胜的阴霾,功勋主帅洪元硕的黯然下课,都在此战前发生,不能不说对于北京国安影响极大。而纵观整场比赛的走势,不能不说北京国安在逆境中所爆发的能量足以使人侧目。特别是在少一人对手扳平比分的局面下,北京国安攻击线终于全面开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赛季中,被北京国安引为自豪的攻击线一直显得疲软,在本轮比赛之前堪堪只打入22粒入球,与江苏舜天并列中超入球榜上倒数第二位。而本场比赛北京国安攻击线的全面爆发,既有定位球战术上的大放异彩,也有全队在新帅执教之下,对于攻击端力量加强的必然。而更为重要的是,当面对夙敌上海申花之时,北京国安久违的精气神终于回归球队。两个城市足球的宿怨此刻已经足以点燃国安球员的斗志。

  徐云龙的被罚出场而此时场上比分战成平局,此刻北京国安可谓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而面对小将冯仁亮的突击,北京国安显得办法也不多。临危一刻北京国安场上人人争先,没球必争,终于完成了自我救赎。虽然说来简单,但其中却包含着两大强者对抗时的气势问题。在士气受挫,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攻击端的爆发处于一种本能。在危急时刻用自己最擅长的武器还击是北京国安最佳的选择,而要想发起进攻则需要展开围抢以控制球权。这种局面下马季奇为首的中路防守球员,成为国安最终大胜的关键。正是他们以血肉之躯构建的防线令上海申花看似进攻轰轰烈烈,但最终却只开花不结果。而北京国安此刻全队的奋勇争先,在气势上首先压倒了对手。而其次定位球战术上的精准性,则是国安最终大胜的另一因素。

  单场4球创造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的记录,而凭借此场大胜,原本已经看似无望的亚冠入场卷之争北京国安又再次接近。这对于低谷中的北京国安来说无疑是一个可喜的信号。在经历了卫冕失败六轮不胜的打击之后,与上海申花的强强对话中少一人取得大胜,对于全队的信心以及稳定当前的局面都是一剂强心针。而更为重要的是,一度远离的亚冠入场卷争夺战,随着北京国安本轮比赛的胜利重回眼前。纵使卫冕无望,但亚冠入场资格已经成为北京国安队的底限。本场比赛的胜利重点在于让北京国安找回了信心,而在中超赛场上进入收官阶段,各支球队或为争冠、亚冠入场卷以及保级争夺之时,精气神正是关键。北京国安本赛季的低迷,正是在于此前丢失了这三个字。在一场夙敌对战中如愿取得大胜,是一个最好的结果,而更为重要的是那支以攻击力著称的北京国安再次回归中超。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