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魏克兴救火辱申花 三甲球队无一奏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9月25日22:38

    搜狐体育讯 中秋佳节过后,中超联赛的收官之战愈发紧张,激烈,甚至某些场次的比拼,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第24轮战罢,鲁能虽然未能打破客场逢长春不胜的魔咒,但在争冠大势中,领先优势反而扩大到了一分,由9分变成了10分。魏克兴中途救火再显神奇,以少打多的国安队居然大胜申花,令布帅尝到了惨败的苦涩滋味。

  争夺亚冠的战事,更加风云激荡。此轮战罢,形势更是扑朔迷离。与上轮相比,从第三至第九位置的变化,可谓翻云覆雨。天津在战胜争亚对手辽宁之后上升到了第三,而此前连走背字的西北狼也在一场胜利之后,稍稍觅得了生机。保级大战,由于深圳与长沙的比赛推迟到10月10日,因此此轮过后,四支队伍皆为24分,由此可见保级形势之胶着,争夺之激烈。

  国安4-1申花

  洪元硕下课,魏克兴上位,换帅后的御林军果然收到了换手如换刀的效果。经过90分钟的激战,北京国安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坐镇主场以4-1战胜申花,既结束了自己六轮不胜的尴尬,同时也继续保持对亚冠资格争夺的希望。相比之下,输球的上海申花极其郁闷,与鲁能相差10之后,他们离冠军已经渐行渐远。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一度以十人应战,队长徐云龙下半场伊始便被红牌罚下,但“沉默之后的爆发”更加威力无比。

  第31分钟,于涛在禁区前犯规再被裁判黄牌警告,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国安趁机打破僵局。徐亮主罚的任意球导致邱胜炯接球脱手,格里菲斯门前补射帮助国安把比分改写为1-0。第47分钟,宋博轩右路传中被马季奇顶出,冯仁亮二点跟上一脚抽射帮助申花将比分扳为1-1。此后比赛便进入了国安时间。第74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徐亮把球传向禁区,张永海头球一蹭,球虽然被门将扑了一下但仍滚进球网,2-1,第83分钟,国安后场长传发动进攻,马丁内斯插上,导致吴曦将球踢向自家球门,小马丁顺势跟上将球打入空门,3-1。伤停补时第92分钟,刚刚上场的杜文辉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低射球门下角得分,4-1锁定胜局。

  长春1-1鲁能

  作客长春,鲁能只取一分。虽然四连胜宣告终结,虽然没有打破客场逢长春不胜的魔咒,但由于申花惨败给了北京,鲁能争冠的优势反而由上轮的9分,扩大到了10分。

  比赛的两个进球,分别出现在上下半场。第12分钟,长春开出角球,凯塔跳起争抢时犯规,主裁向其出示黄牌并吹罚点球,克劳迪内操刀主罚入球门左角,长春以1-0领先,这也是克劳迪内本赛季以来的第五粒入球。第78分钟,吕征右翼斜射,宗磊出击却未能完全控制住皮球,后点的郑铮插上扫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1。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以1-1握手言和,可谓各取所需。

  大连2-2重庆

  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尤其是对于悬崖边的重庆来说,客场拿分无异于雪中送炭。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大连队却未能让自己在争夺亚冠名额上占得先手。虽然外援詹姆斯爆发10分钟连入两球,大连离完成又一次逆转触手可及。然而遗憾的是,原本一片大好的前景随着重庆的王锴终场前的破门而戛然而止。

  第38分钟,李学鹏在防守何塞时身后有推搡动作,主裁判孙葆洁鸣哨判罚点球,何塞亲自操刀主罚低射球门右下角,力帆客场1-0领先。第47分钟,詹姆斯右侧突破后将球传出,安贞焕巧妙传球,马丁反越位成功在点球点附近右脚抽射破门扳平比分。1-1。第54分钟,詹姆斯禁区右侧抢在出击的余勇喆之前抢射破门实现比分反超,2-1。第86分钟,金尼右侧强突赵宏略后横传,孙寿博将球扑出,不过王锴8米处跟进补射破门将比分追平。

  陕西1-0青岛

  双方都有备而来,尽管两队最近都遭遇不顺,但相比之下,陕西的困难似乎更多。前两个客场只拿一分后,亚冠前景阴云密布。幸亏本场比赛他们抓住了机会,一球战胜青岛后,似乎命运又开始多云转睛了。

  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41分钟,陕西队终于在上半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打破场上僵局:上半场一直表现神勇的毛剑卿禁区内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艰难起脚,刘军冒险出击失误,跟上的卡隆面对空门轻巧推射得手,1-0,陕西队取得领先。国米大牌终于以一粒价值连城的进球为西北狼挽回了面子。而面对旧东,曲波似乎显的有些力不从心。

  江苏1-1杭州

  一场既关乎保级与争亚的决战,最终握手言和,杭州又未能全取三分,在近八轮仅获一胜的尴尬中,让球迷觉得无奈与惋惜。事实上,实力占优的杭州队在占据优势面前,未能把握住机会,让对方小将吉翔洞穿网窝。

  比赛的两个进球分别出现在上下半场。第18分钟,杭州队快速反击,帕拉西奥斯单刀切入,打在出击的门将身上,谢志宇禁区外补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杭州绿城队客场1-0领先江苏队。在领先了60多分钟之后,杭州即将到手的鸭子飞掉了。第84分钟,江苏舜天队后场大脚长传,邸佑将荣昊晃过后传给吉翔,吉翔带球晃开防守后,禁区外围的一脚世界波挂进了球网,江苏队将比分扳成了1-1平局。

  辽宁1-3天津

  经过90分钟的激战,辽宁宏运队1-3不敌天津队,遭遇两连败。此役惨败后,辽宁与天津队在争夺亚冠名额的命运,可谓乾坤挪移。天津晋升三甲,而辽宁则滑到第7。

  第16分钟,天津队首开纪录,天津队右路传中至禁区被辽宁队后卫顶出,于大宝外围拿球突入禁区,面对多名辽宁队后卫起脚低射,张鹭扑救不及,球飞入球门右侧死角!1-0!第32分钟,辽宁队前场发动快速反击,天津队后卫阻截失误,球传到左路安德烈脚下,后者突入禁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起脚打门,球直飞死角,1-1!第73分钟,拉多尔夫在中场右路向前传球,无人盯防的聊博超带球直接突入禁区起脚传中,吴伟安在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球打进,天津扩大比分,2-1。第82分钟,天津队中场断球直接将球传至右路的吴伟安,后者将球传到禁区线上,队友向后一磕,卢西亚诺得球面对门将推射破门,天津3-1锁定胜局。

  南昌1-1河南

  双方握手言和,互取一分,似乎都没有解渴。南昌保级未能全取他们需要的三分,而河南为了争夺亚冠名额,似乎也对一分不太满意。

  第15分钟,陈志钊前场右侧得界外球之后,在禁区外连续晃动后得到空挡,一脚轰门球划一道弧线钻进球门远角。主场作战的南昌衡源队1-0领先河南建业队。第61分钟,建业左路传中,被柏小磊挡出。徐洋和张璐连续左路配合,徐洋横传中路,张璐中路跟进推射打门,皮球应声入网,河南终于将比分扳成1-1平。

  深圳VS长沙,推迟到10月3日进行。(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