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京沪战裁判解析:陈雷逃过红牌 过于紧张引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睿智
2010年09月25日22:53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第24论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迎来了历史上的第34次京沪之战。结果,坐镇主场且以10打11的北京国安队以4比1完胜上海申花。

幻灯:大格徐亮庆祝进球

  此役之前,国安排名仅列第八,且刚经过换帅,以哀兵出战的北京国安以拼字当头。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试探便直接进入到了白刃战中。北京国安上半时由大格首开纪录,易边之后冯仁亮为上海申花扳平比分。随后,北京国安后防中坚徐云龙在防守冯仁亮的突破时拉扯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令出场。少一人作战的北京国安反被激起斗志,张永海、小马丁和杜文辉连下三城。最终,北京国安以4比1战胜上海申花,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的大胜。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青岛籍裁判,郭宝龙。此君常年执法中甲比赛,近一年才被提升到中超执法。也许是中超的攻防速度大大快于中甲,或许是京沪之战的激烈气氛令人紧张,主裁判郭宝龙在上半场绝大部分时间内的表现都显得过于紧张,甚至有些发懵,判罚也不断地引起争议。

  第10分钟,申花中前场斜长传至国安周挺身后。在周挺解围的同时,申花队的恩朗有一个明显的肘击周挺面部的动作。虽然主裁判判罚了恩朗犯规,但一个本可以被红牌直接罚令出场的暴力行为,却连一张黄牌也没有得到。

  14分钟,于涛中场故意手球拦下国安的直传,理应因为“用非体育行为(手球)获利——阻止对方明显的进攻机会”而得到黄牌警告。然而,主裁判郭宝龙在判罚犯规后却并未作出任何表示。

  17分钟,申花四名队员围抢黄博文犯规。当黄博文快速发出任意球时,申花队员在未退出9.15米规定距离时伸腿主动挡住国安的传球。而此举也未得到黄牌警告。

  18分钟,杨昊在中场突破时被申花2号陈雷放倒,国安队一次明显的进攻机会被申花队用犯规阻止。然而和上一次判罚如出一辙的是,主裁判郭宝龙继续吝啬地没有出示黄牌。

  在多次手软之后,27分钟时,戴琳在后方铲倒大格,终于领到了一张久违的黄牌警告。

  相比于裁判员郭宝龙的表现,本场比赛的助理裁判员倒是有亮点的地方。32分钟时,于涛在罚球区前铲倒小马丁被出示黄牌警告后,申花的姜坤却口头喋喋不休地指责小马丁假摔,然而这一切却没有逃过第一助理徐强的眼睛,在比赛未恢复前,助理裁判立即将看到的情况反映给裁判员,后者向姜坤出示黄牌。

  下半时郭宝龙的表现较上半场有所好转,对徐云龙的红牌和陈雷的黄牌都无异议。但若上下半时的判罚尺度一致的话,恐怕陈雷已被红牌罚下。

  裁判员的成长的确需要锻炼,但此重要比赛是需要优秀裁判员来完成任务的。否则,好端端的一场比赛,若裁判员成为场上焦点的话,无疑会葬送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搜狐体育 睿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