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李章洙放豪言拿中甲冠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26日01:34

  新快报博罗电 (特派记者 叶慧)客场以3∶2赢下广东德比大约一小时后,广汽队在返回广州的路上听到了从武汉传来的喜讯:湖北绿茵在主场被浦东中邦逼平,广汽队得以提前三轮成功冲超!

  对于穗军来说,昨日这场胜利是一波三折。

  客场作战的广汽队首先进入状态,接连打出两次有威胁的进攻。第8分钟,李健华右路下底传中,郜林中路头球摆渡到小禁区右侧,跟进包抄的查尔斯与广东日之泉门将李伟军争抢,后者抱球脱手。虽然皮球越过球门线,但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均因为视线受阻并未示意进球有效。一分钟后,卷土重来的广汽队由穆里奇低射破门取得领先。

  一球在手之下,广汽队却开始松懈,查尔斯等人先后浪费扩大比分的机会,结果在下半场受到惩罚。席尔瓦和阿瓦尔两名广东日之泉外援前锋在第55分钟和第63分钟先后破门,为广东日之泉反超了比分。

  关键时刻,广汽队还是依靠球星解决战斗。第74分钟,郑智在大禁区前劲射破网;终场前7分钟轮到穆里奇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完成逆转。

  完成南粤德比主客双杀的广汽队,最终在一个小时后盼来了提前冲超的喜讯。2007年,当时的广药队在上海以1∶0击败上海七斗星后提前三轮冲超;三年后,今年初因假球丑闻而降入中甲,却因恒大强势入主而点燃冲超希望的穗军,同样在客场见证冲超的历史时刻,而且同样是提前三轮拿到下赛季中超参赛资格。

  中甲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21 14 6 1 48

  2 成都建工 21 14 5 2 47

  3 延边 21 11 3 7 36

  4 上海东亚 22 9 8 5 35

  5 湖北绿茵 20 9 7 4 34

  6 湖南湘涛 21 9 5 7 32

  7 北京八喜 22 9 3 10 24

  8 安徽九方 21 7 3 11 24

  9 沈阳东进 21 4 11 6 23

  10 广东日之泉 21 4 6 11 18

  11 浦东中邦 21 3 8 10 17

  12 北京理工 22 3 6 13 15

  13 南京有有 20 3 5 12 14

  (截至9 月 25 日)

  专访

  李章洙:再接再厉拿中甲冠军

  ■新快报特派博罗记者 叶慧

  广汽队终于提前冲超了,李章洙完成了他在广州的第一个使命,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

  回首过去的大半个赛季,老李坦言冲超之路并非坦途,下赛季中超资格虽已拿到,但本赛季中甲冠军尚未到手,亚冠资格更是他和广汽队继续努力的方向。

  记者:还有三轮,今年的中甲联赛就要结束了,在你带领球队完成冲超的这个赛季,一路走过来的感受如何?

  李章洙:刚刚接手的时对球员情况不了解,例如准备期的体能储备,球员个人能力到底如何,我都没有底,根本无法要求队员达到我的要求。只能在联赛开始后,通过一场一场比赛来摸底,这是一个很困难的时期。如果说我对中超各队打法特点都基本了解,到了中甲,基本是两眼一抹黑。

  记者:你之前都是在中国的顶级联赛执教,第一次执教中甲,有什么不同?

  李章洙:以前认为中甲低级,没有人看,到了广州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中甲联赛是要冲超为目标的联赛,这是我在中国第一次执教这样的联赛,比原先想象的困难的多。现在拿到了下赛季的中超名额,接下来的目标是尽力拿中甲冠军。

  记者:在冲超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哪方面?

  李章洙:应该说是球队和我的磨合期吧。广州队过去喜欢打三中卫的战术,352和532都打过,这是保级为主的打法。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只靠防守是远远不够的。即便是在中甲,这样的战术也不足以保证拿到前两名。但是我不能对球队进行太大的调整,只能让球员慢慢去适应。在联赛初期,我尝试过三后卫,后来改成四后卫,在这个过程中,球员在适应上肯定有不少困难,不过我们还是熬过来了。

  记者:在赛季初遭遇三轮不胜的时候,冲超的信心动摇过吗?

  李章洙:其实我和恒大签约的时候,目标不是今年冲超,而是两年内冲超。输给沈阳,我们三轮不胜的时候,许家印主席专门给球队减压,告诉我们这一年当作锻炼就好了,明年冲超都可以。不过,这番话反而给了我和球队更大的动力去实现冲超的目标。

  记者:冲超已经成为现实了,该谈谈下赛季的准备吧。

  李章洙:引援的问题,现在该提到了日程上了,之前在冲超期间没有时间与集团交流,现在终于可以与俱乐部好好谈谈。原则很简单,就是我需要的球员,能够为我的球队做出贡献的球员。

  记者:广州足球经历了因假球而降级的打击之后,现在重新回到中国顶级联赛了,你会如何去重塑广州足球的形象?

  李章洙:如果面对假球,我绝不会手软,我宁可不干了也要把害群之马处理。这也是我在中国足球圈内赢得尊重的主要原因。

  各方齐贺穗军冲超

  新快报博罗电 (特派记者 叶慧)昨天傍晚,广汽队提前三轮冲超成功的消息一经确认,各方第一时间给恒大俱乐部和球队发来贺信贺电,祝贺广州足球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行列。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获悉广汽队冲超成功后,第一时间给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发来祝贺短信,并感谢广州恒大在入主广州足球之后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恒大俱乐部和球队在未来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广州队冠名赞助商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获悉广汽队提前完成冲超目标后,也给俱乐部和球队发去贺电,代表广汽集团对付出辛勤而卓有成效努力的恒大集团、球队教练员、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恒大俱乐部的大老板许家印昨天通过有关渠道获悉了球队冲超成功的喜讯后,马上给球队送上祝贺和鼓励。

  声音

  “今天这场比赛还有一个特殊意义,这是一场广东德比,广东日之泉也有一定的实力,所以能够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冲超,对广州球迷来说,也会觉得非常欣慰。”

  ——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郑智赛后说。

  “从现在开始,我和球队都要为明年的中超做准备了。明年的比赛会更加艰苦,我会加倍努力,尽全力帮助球队完成中超前四的目标。”

  ——昨天梅开二度的巴西外援穆里奇开始憧憬来年的中超。

  数字

  10:0

  2010年7月21日,广汽队在佛山世纪莲10球狂胜南京有有,创下了中甲联赛的单场最大比分纪录,同时也刷新了广州足球职业联赛史和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

  3500000

  6月30日,广州恒大以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77万元)签下巴西外援穆里奇,创造了中国足坛涉外转会费纪录。

  5

  从第12轮到第17轮间,广汽队在参加的5场比赛(第16轮轮空)中保持全胜,五连胜也是穗军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长的连胜纪录。

  18

  从第5轮到第23轮的18场比赛中(第16轮轮空),广汽队以13胜5平保持不败。

  广汽冲超大事记

  ●3月1日恒大入主

  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广汽冠名广州足球队的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恒达集团则以近1亿人民币的价格买断了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全部股权。

  ●3月10日引进郜林

  郜林以600万元的高价加盟广州恒大。据悉,郜林加盟广州恒大之后,他的年薪将达到300万元。

  ●3月25日闪电换帅

  上午的俱乐部新领导班子见面会上,彭伟国还率领球队出席了会议。到了下午,李章洙已经被任命为球队新主教练。

  ●4月3日赛季开门红

  广州广汽以3∶1击败北理工,比赛吸引了过百媒体记者现场采访,15家电视台并机直播。

  ●5月1日拉响警报

  本场比赛前,三轮不胜的广汽队已经落后榜首7分,后防也拉响警报。幸运的是,恒大广汽队最终以1∶0击败安徽九方,止住下滑势头。

  ●5月29日首次领跑

  广汽队以2∶1险胜广东日之泉,赢球后终于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前登上了中甲榜首。

  ●6月27日郑智加盟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方面得到消息,郑智孙祥加盟已成定局。

  ●7月1日穆里奇加盟

  350万美元(折算成人民币约合2377万元),恒大签下了24岁的巴西前锋穆里奇,合同为期四年。

  ●8月25日榜首大战

  广汽队在佛山世纪莲与成都建工战成2∶2平,错过了反超登顶的大好机会。郑智在第60分钟掌掴对手被红牌罚下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见下图)。

  ●9月12日重登榜首

  做客北京朝阳体育中心的广汽队以2∶1逆转北京八喜,得以1分优势力压成都队,重新夺回了中甲“领骑衫”。

  ●9月25日提前冲超

  赢下广东德比,提前冲超!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