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泰山北上战平继续逢春不胜 后卫凯塔送对手大礼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戴玉亮
2010年09月26日14:03

  由于中后卫凯塔为对手送上点球,在9月25日长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 24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1:1 战平长春亚泰队。至此,泰山队客场逢长春继续不胜。

  在本轮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中,卫冕无望的北京国安主场出人意料地以 4:1大胜上海申花。这也使得两大夺冠热门泰山和申花的积分差距扩大到10分。在联赛积分榜上,泰山、上海、天津目前以 51分、41分、36分暂列前三位。

  长春亚泰是去年的联赛亚军,本赛季球队主力阵容基本没有变化。虽然前 23 轮过后长春队仅积 27分,排名第 11位,比排在倒数第一的南昌队只多出 4分,但该队实力并不弱。

  面对目前夺冠形势最好的泰山队,主场作战的长春队赛前放言称,拿下一分即达到目的。然而上场后长春队却打得非常主动,显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开场后仅1分钟,长春队就获得前场任意球,之后又两次形成角球机会。直到第 6分钟,泰山队才由刘金东右路传中,李微头球形成第一次攻门,这也是泰山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第 11分钟,长春队连续逼得角球,第二次角球打到禁区后,泰山队中路防守的凯塔跃起时故意手球。主裁判出示黄牌并判给长春队点球,主队外援克劳迪内用假动作晃过泰山队守门员杨程后将点球打入。1:0,长春队领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泰山队第 22轮对北京队的比赛中,凯塔打入乌龙球。第 23轮对深圳队的比赛中,凯塔一个低级防守失误,乌龙助攻又送给对手一个进球。连续 3 轮为对手送上大礼,这样的中后卫不但在中国联赛,就是放眼全世界也是少有。我们不禁要问,凯塔是凭什么如此稳固地站在泰山队的后防线上?

  易边后泰山队人员没有变化,场上局面和攻防节奏如同上半场的翻版。泰山队不停地倒球,不停地失误,少有打到前场形成射门的机会。直到第 57分钟、第 65分钟先后用邓卓翔、吕征换下李微、崔鹏后,泰山队前场的进攻线路开始丰富、灵活起来。

  第 74分钟,泰山队又用郑铮替下刘金东。正是这个换人决定,终于改变了场上的局势。第 79分钟,泰山队右路的一记直传找到吕征,吕征下到底线后类似射门的大力横传,将皮球转移到了左侧,助攻到对方禁区内的郑铮推射将球打入。1:1,泰山队扳平比分。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