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受伤病困扰没机会上场 雷永驰:要补回来给球迷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26日14:23


  尴尬:本赛季受伤病困扰几乎没有上场机会

  现状:在北京养伤,准备月底进行手术治疗

  当约翰森打入决定胜负的进球、成足提前三轮重返中超时,在千里之外的北京,雷永驰坐在电脑前看网络直播,看着队友们疯狂的庆贺,21岁的雷永驰脸上流露的是羡慕和遗憾。因为在赛季初与重庆热身赛时右脚挫伤,雷永驰这位被所有人寄予厚望的天才前锋整个赛季都受伤病困扰,并未有太多表现,特别是在球队冲超的关键时刻,他却因为伤势加重而不得不远赴北京治疗,月底将进行手术。带着对球队和球迷深深的歉意,雷永驰下定决心,“等我的伤好了,我要把这个赛季我欠球队、欠球迷的,通通都补回来。大家都等着看我的表现吧。”

  记者手记

  爱抱毛毛熊的男子汉

  之前看成足训练时,雷永驰在场上一往无前的气势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他踢球,还真有一点鲁尼那种虎虎生威的感觉。不过,在采访惠家康时,看见他旁边的床上,放着两个大大的毛毛熊,“那是雷永驰的,他就喜欢这些。”惠家康有些“鄙夷”地说道。两种形象如此剧烈地冲突,险些将记者雷倒……不过,喜欢毛毛熊的雷永驰,在生活中却是一个很有担当的男子汉。在跟记者聊到成足本赛季的冲超历程时,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似乎快要流泪,因为他觉得对不起信任和支持他的球迷。

  21岁的年龄,很多同龄人还在伸手向家里要生活费时,雷永驰已经是家里的生活支柱了,“家里的经济条件一直不太好,包括爷爷奶奶,一家六口人一直住在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但父母一直都非常支持我踢球,这么多年下来,他们也累得够呛。现在我每个月的收入,虽然不能说能让家人过上很好的日子,但正常的开销还是足够了。这也是我觉得我做得最成功的地方。”雷永驰最大的梦想,就是给家里买套大的房子,虽然这对于目前的他来说,只是一个梦想,但他有信心,“好好踢球,肯定会有这么一天的。”

  关键词:快马

  外号“尼鲁”,百米测试跑出过11秒2

  雷永驰1989年1月2日出生在辽宁省沈阳市,这是一座盛产优秀足球运动员的城市,足球氛围非常浓厚。雷永驰的父亲是一位铁杆球迷,年轻时还进行过半专业的足球训练。在父亲的影响下,雷永驰很小就迷上了足球。遗传了父亲良好的运动基因,雷永驰尽管个子不高,但自小速度就很快,从小学一直到初中,他都是学校运动会100米的冠军。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他被沈阳和平区业余体校的足球教练梁崇明看上,从9岁起开始就进行专业的足球训练。

  雷永驰的速度到底有多快,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只知道2007年的时候,当时深圳队内进行了一次百米测试,他跑了11秒2,在此之后就没有专门测试过,“不过,这应该不是我的最快速度。”尽管身高只有1.75米,但雷永驰力量却很出色,再加上控球能力,活脱脱一个山寨版的鲁尼。事实上,他在深圳梯队时,队友给他取的外号,就是“鲁尼”,不过,在进入一队后,或许是觉得叫鲁尼比较夸张,队友把两个字调了个个,雷永驰的外号就成了“尼鲁”。

  在职业生涯的初期,雷永驰称得上是一帆风顺,2003年被选进深圳梯队后,他在2008年就成为球队征战中超的主力队员,同时还入选了国青队,被认为是继李毅之后中国最出色的速度型前锋。不过,就在春风得意时,2009年初与深圳队闹得沸沸扬扬的“叛逃”风波,让他的人生顿时陷入低谷,直到本赛季加盟成足,他才逐渐走出阴霾。

  关键词:朋友

  9岁时结缘,与惠家康吃雪吃出友情

  谈到雷永驰,就不得不提惠家康。2008年,两人在深圳队声名鹊起之时,外界给他们取的外号是“深圳二少”。然而,两人的交情,并不只是齐名或者是队友而已。雷永驰和惠家康同龄,同是沈阳人,同在9岁那一年进入同一所业余体校,练的是同一个项目——足球。回想起当年两人相识的场景,雷永驰就觉得好笑,“第一天去体校训练,完了之后,其他的孩子都被家长接走了,就剩我和家康还在等。练了一下午,我们都很渴,但那会穷啊,没钱买饮料,于是就在地上一起抓雪吃,就这样,吃出感情来了……”

  这一把雪吃出的友情,伴随着两人此后的成长之路,一同进入深圳梯队,一同升上一队,一同在中超出场,一同扬名天下。10多年下来,并不同姓的两个人,已经成为了密不可分的兄弟。“不管什么事,我们共同进退”,这句话在两人身上得到极好的体现,去年那一场风波,各方的压力,漫天的谣言,兄弟两人一起面对,“很多事情,我都会找家康商量,比如离开(深圳),比如同时关机,这都是我们两个人商量的结果。”

  在离开深圳后,两人又一同来到成足,住同一个房间,在场上也是最好的搭档。两人之中,惠家康内向,雷永驰热情,性格上非常互补。没事的时候,兄弟俩会一起玩电脑游戏,一起打台球,一起逛街,一起坐在麦当劳里看美女……在谈到惠家康时,雷永驰说:“他脑子更好使,所以很多时候,拿主意的都是他。”

  主帅评语

  王宝山:他有一流前锋的潜质

  和惠家康一样,雷永驰也是王宝山一手培养出的优秀年轻球员。雷永驰曾表示:“王导严,真严,但严得让你无话可说,因为他都是为你好。”

  王宝山表示:“雷永驰速度很快,有对抗能力,而且脚下技术不错,一对一的情况下,很少有人能防住他。不过在场上,他还欠火候。另外,他性格外向,有的时候容易头脑发热,吃一些无谓的犯规。不过只要好好培养,他将来肯定是国内一流的前锋。”

  刀客列传·雷永驰

  血吟刀

  才情无双,气质激越。手握血吟刀,对明月,醉香酒,破敌军,立大功。

  队报专访>>>

  冲超成功了可惜,我不在现场

  尽管只有21岁,但在雷永驰的性格当中,有一种很固执的责任感。对于本赛季没能为球队做出太多的贡献,他一直耿耿于怀,虽然这其中,伤病的因素占了很大一部分,但他依然觉得自己愧对球队和球迷。因此,在谈到明年的中超时,他似乎也提不起太大的兴趣,“我始终觉得,球员要雪中送炭,锦上添花的意思不大。”

  伤势的恢复情况怎么样?雷永驰:之前一直时好时坏,所以俱乐部才送我来北京治疗。我主要是伤在右脚,好像是里面有碎骨之类的东西,再过几天就要做手术了,希望能够彻底根治。

  成足昨天提前三轮冲超了,你看了比赛吗?雷永驰:看啦,我看的网络直播。比赛一完,我就给家康他们打了电话祝贺。我知道队友们都很兴奋,可惜的是,我不在现场,不能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

  听得出你很沮丧……雷永驰:这是当然的。我知道,这个赛季初,教练组、球迷,都对我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不过我却没能用好的表现回报他们,这其中固然有伤病,但我并不想找客观原因。对于球迷的支持、对于王导的信任,我感到很愧疚。

  不要过多沮丧了,你还年轻,明年打中超,你还有更好的机会。雷永驰:我知道,不过,我总是认为,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在球队冲超最关键的时候,我没能帮上忙,特别是在赛季中期球队陷入进球荒的时候,我那个急啊。不过能有什么办法,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快养好伤,下个赛季,我要把我欠球队的、欠球迷的,通通都补回来。大家就等着看我的表现吧。

  来成足快一年了,对这个球队、这座城市,感觉怎么样?雷永驰:球队我就不说了,很团结的一个集体,我很喜欢这里。至于成都,我的感觉很好,这里的球迷很热情,而且很包容。东西很好吃,当然,女孩也很漂亮,我就想找个成都女朋友啊。

  你和惠家康是好朋友,他已经入选过国家队了,你怎么想?雷永驰:做好自己的事情,剩下的,就顺其自然了。 本版撰稿 早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