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女排亚洲杯评论

新商报:笑傲亚洲不算复苏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9月26日16:10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女排亚洲杯的决赛中,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亚锦赛冠军泰国队,这也是继去年亚锦赛决赛之后,两队再次在亚洲顶级赛事的决赛中交手。最终经过三局激战,中国女排以3比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成功地卫冕亚洲杯的冠军,同时也延续了上届比赛六站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3、25比21、25比19。

  本届女排亚洲杯是俞觉敏担任主教练一职后第一次带队出征大型比赛,从结果来看可以给俞觉敏打10分,但由于对手没给中国女排带来太多麻烦,俞觉敏的临场指挥能力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考验。沈静思、张磊、范琳琳等小将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比较多的锻炼机会,能够积累一定的实战经验。

  亚洲女排处在世界女排的底端如今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所以说,中国女排在亚洲称王称霸并不是终极目标。中国女排真正的对手还主要在欧美范围内,无论是传统的巴西、美国等强队,还是近来荷兰、意大利等欧洲新贵,在同他们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表现则是全方面的落后。本次亚洲杯上,只能说是新帅俞觉敏开了一个好头,真正的考验还是在未来同欧美球队的比赛。千万不要以为中国女排在亚洲独步青云就代表能够重回巅峰,中国女排已经脱离的当今女排的发展方向,另外后备人员的匮乏也决定女排的复兴之路还很遥远。记者阿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