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中国少年为扬基开球 纽约杨基支持中国棒球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6日16:46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今年7月在东京赢得第28届世界男子软式棒球冠军巡回赛的中国青年棒球联赛冠军队,日前应邀参观了扬基体育场,而这一天,正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中国人于农历新年之外最重要的节日。这次活动是建立在纽约扬基队同中国棒球协会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显示了扬基队对中国棒球的发展的一贯支持。

  这只冠军队的成员来自于北京新星龙人棒球俱乐部,这是一支由家境贫困的外地孩子组成的球队,队员中有几名孩子还是孤儿。俱乐部为他们提供了接受教育和发挥运动天赋的机会。所有的孩子都就读于附近的大成中学,学校为他们提供了食宿和训练器材。

  “在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参观扬基体育场意义非凡。”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的创始人及主席黄健华说,“这些孩子没有机会和家人团聚,但却实现了另一个梦想:亲身来到了棒球运动的神圣殿堂,杨基体育馆,看到了这支伟大的球队,亲眼目睹了他们喜爱的体育运动。”

  据悉,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6支球队参加了2010年的青少年软式棒球巡回赛。本次比赛对于中国棒球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中国青少年棒球联赛(CYBL)十一年以来第一次赢得世界冠军。软式棒球和普通棒球的规则是一样的,只是用的球的材质不同。

  北京新兴棒球队由教练李伟带队,队员包括11岁的姜子超,11岁的鲍振北、11岁的尹楷铭、14岁的韩啸、9岁的强巴仁增和11岁的杨晋。此外,秘书长申伟还代表中国棒球协会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包括观摩纽约扬基队的场上训练,参观扬基队的纪念牌公园和博物馆等。同时,六位队员们更将获得在杨基队与坦帕湾光芒队比赛前开球的荣誉。

  中国青少年棒球联赛(CYBL)是由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与中国棒球协会(CBA)共同运作的。2010年5月,中国棒球协会更正式宣布,将与QSL独家合作,共同运营中国唯一的职业棒球联赛——中国男子棒球职业联赛(CBL)。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