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日羽赛综述:风云逆转林丹失手 中国队四冠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26日17:04
林丹难掩失望 李宗伟喜出望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在东京落下了帷幕。随着林丹在男单决赛惜败给李宗伟,国羽与一月时间包揽世锦赛、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这三项赛事全部冠军的壮举擦肩而过,不过统治力已经无与伦比。蔡赟/傅海峰连续三站夺冠,无愧当今第一男双;女单“内战专家”战胜“外战女皇”夺得了冠军;混双年轻组合冒头,张楠/赵云蕾继全英后收获超级赛第二冠。

  在上月底的巴黎世锦赛,中国队包揽了全部五个单项的冠军。在一周前的中国大师赛,国羽又在本土包揽了五个项目全部冠军。转战日本超级赛,中国队势头不减。在决赛之前,已经提前包揽了三个项目的冠亚军。不过稍显意外的是,以往被视为国羽最稳健一环的林丹掉链子,在决赛中1-2惜败给现世界第一李宗伟。

  国羽最终无缘上演一月连续包揽世锦赛、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全部冠军的壮举,然而15个冠军仅让一个冠军旁落,统治力已经无与伦比。蔡赟/傅海峰在日本超级赛决赛又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头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夺冠,与世锦赛决赛如出一辙,上周中国大师赛淘汰李龙大/郑在成,同样是连扳两局逆转获胜。蔡赟/傅海峰这对“逆转王”以连夺这三站冠军证明无愧当今第一男双。

  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上周在中国大师赛遭受重伤,对中国女单来说是个重大损失。但由于女单人才济济,在整体层面的影响并不大。像世锦赛一样,国羽在女单四强占据三个席,最终提前包揽了冠亚军,五朵金花保持了外战全胜。王仪涵在第二轮负于卢兰,延续了近期的低迷。汪鑫力克鲍恩(拉斯姆森)闯进决赛,取得了对于后者的六连胜。蒋燕皎则尽显“内战专家”的本色,先后淘汰了卢兰、王适娴。决赛又战胜了汪鑫,“内战专家”就此力压“外战女皇”夺得了女单冠军。

  徐晨/于洋、何汉斌/马晋这几对混双全新组合引人关注。不过在中国大师赛和日本超级赛这两站比赛,混双场上真正的主角还是几对配对已经有些时日的年轻组合。陶嘉明/田卿夺得了中国大师赛冠军。在日本超级赛,又一对年轻组合大放异彩,今年的全英赛冠军张楠/赵云蕾第二轮2-0大胜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1/4决赛2-0力克队友何汉斌/马晋,半决赛又以2-0横扫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陈宏麟,随着决赛2-0险胜陶嘉明/田卿登顶,两人以一局不失的骄人战绩夺冠。女双方面,全新组合于洋/王晓理继夺得中国大师赛后,又以非常大的优势夺得了日本超级赛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宗伟自解赢林丹原因 夺冠开心目标瞄准亚运会
·蒋燕皎透露日本赛夺冠关键 坦言与队友交手艰苦
·李宗伟一纪录冠绝羽坛 林丹统治力为三年来最低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