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中国足坛50大外援 内梅切克榜首笑傲群雄

内梅切克
1/50

内梅切克

2010年09月27日0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进入第十七个年头,其中外援如过江之鲫但水平却参差不齐。要想在芸芸众生中挑选出五十大外援,难免挂一漏万。不过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回想起那个令人热血澎湃的年代,对于中国球迷其实也是一种难得的回忆。最大牌外援加斯科因的闹剧,内梅切克的兢兢业业,花蝴蝶马麦罗的一骑绝尘,当无数经典被定格之时,中国足球的五十大外援也就呼之欲出了。   

  1 姓名:内梅切克 效力球队:大连万达 绰号“瓦瓦”,曾6次获得捷克联赛冠军和3次杯赛冠军,多次代表俱乐部参加欧洲三大杯。曾经60次代表捷克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早在1990年就代表捷克斯洛伐克队参加了意大利世界杯,参加了全部五场比赛,最终球队打进八强。此后他还代表捷克队出战了1996年的欧洲锦标赛,并以队长身份率队打入了最后的决赛。1998年,31岁的他加盟了中国的大连万达队,帮助大连队获得了98年的联赛冠军,他在后腰位置上的传、接、控、传,为万达队的后防筑起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并为球队奉献了4个进球。1999年是大连队的一个低潮期,正是由于他的协助才使大连万达幸免降级。参加过1996年欧洲杯的前捷克国家队队长内梅切克的到来使得甲A真正拥有了超出本土球员水平的外援,他和另外的两名外援金斯以及汉斯铸就了万达王朝。尽管当时已经31岁了,但身体和技术俱佳,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内梅切克真正起到了榜样作用。

(责任编辑:贾凡)

     跳转至: 页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