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张琳芃犯错成东亚缩影 冲超失败只因球队太年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7日09:05

  1比0,东亚领先。比赛,还剩下1分钟。

  范志毅令旗一挥,由踢中卫的大个子张琳芃替下踢中场的小个子王云龙。这一换人意图明显:守住胜果。

  张琳芃上场后不久,东亚得到了一个前场右侧的任意球。说是前场,其实离中场也不远。张琳芃虽然脚头硬,有一脚远射功夫,但这么远的距离直接轰门,并非明智的选择。

  时间还剩下40多秒,张琳芃站在球前。根据主帅的意图,这时候控制球,耗去那40多秒的时间,就完成了任务。东亚球员脚下技术好,擅长传切,打控球,耗去40多秒的时间,是小菜一碟。

  可是,张琳芃却选择了直接射门。球轻易地被安徽九方的门将得到。门将迅速将球大脚开出,九方外援得球疾进,张琳芃贴身紧逼着,只要卡住身位,那外援传不能传射不能射,构不成威胁。可是,张琳芃选择了铲,结果绊倒了那外援,给了九方前场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

  球开出,九方球员后点强攻,球破门而入。边裁举旗,判越位在先。尽管九方球员大为不服,围着裁判论理,但东亚队还是逃过了一劫。

  不足1分钟内,张琳芃犯了两次明显的错误,煮熟的鸭子差一点就飞走了。

  张琳芃是国家队的主力。不说他是东亚队中的大牌,至少算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球员。这样一位球员都犯这样的错误,就知道东亚队本赛季为什么冲超失败了。

  张琳芃的错误,是年轻东亚队的一个缩影。

  不能控制自己,就不能控制比赛。不能控制比赛,就难以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掌握主动,也就难以赢得最后的胜利。

  这个缩影,是很值得徐根宝、范志毅好好地举一反三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