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洪元硕从波峰到波谷这一年 引援与体能成致命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7日10:03

  62岁的洪元硕用了一年零五天的时间完成了人生波峰至波谷的极端体验。去年接手李章洙之后的7场比赛,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艰苦的冲冠7战,4胜3平的战绩为国安队2009赛季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9月21日,洪元硕手中的教鞭被魏克兴接过,后者用一个4比1结束了国安此前连续四年主场不胜申花的尴尬纪录。如今的洪元硕变身为比赛的观众,对于自己、对于比赛,他说:“不想多说。”

   曾经的“红人”,在联赛的残酷洗礼中,褪色了。

   2009年9月17日

   李章洙下,洪元硕上

   是日10点,香河基地。洪元硕、吕军、李立新、陶伟四人组成了国安新一期教练组,召集徐云龙、杨璞、隋东亮等老将进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主题是:如何打好后7场比赛。这是洪元硕正式接手球队之后的第一项工作。

   在此之前,国安进行的5场比赛,包括3场联赛和2场亚冠,球队的战绩是2平3负。李章洙的帅位在那时轻微动摇。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俱乐部将加强教练组力量的想法。

   实际上,俱乐部高层在球队“五一”战平上海申花队之后,已经做出了派部分替补球员参加与纽卡斯尔队的亚冠比赛的决定。对于外界称之为“放弃亚冠”的行为,俱乐部的官方解释是:“当时我们有很多伤病,前往澳大利亚的阵容是我们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由于球队分兵作战,球队抵达长春也是分两批人马一前一后。此前一直不随队的洪元硕突然出现在球队入住的酒店,球队中不少人都感到吃惊。李章洙当时没有过多反应,而且他还记得5月10日凌晨他和洪元硕关于是否派瑞恩首发的争吵。结果是,李章洙认可了洪元硕的判断,国安客场6比2大胜对手。

   随着国安战绩的抬头,李章洙对洪元硕的工作能力也逐渐认可。由于多种原因,球队从8月2日客场输给重庆队开始,又进入到了一个怪圈当中。8月27日和30日的两个主场比赛中,国安队连续被成都和鲁能逼平,李章洙的帅位岌岌可危,高层依旧力挺,洪元硕还是顾问。据了解,俱乐部在9月12日球队客场挑战申花时已经明确表态:只要输球,李章洙立刻下课,洪元硕就地接手球队。

   一场平局让李章洙继续以主教练的身份回到了北京,迎来了曾经从他手里“抢走”中超冠军的亚泰队。

   9月15日,0比2,国安负长春。李章洙少有地拒绝了所有人的采访,选择一个人默默离开。9月16日,鲁能等其他几支强队非平即负,国安高层连夜开会宣布换帅。罗宁说:“我们俱乐部必须有所作为,我们换帅就是为了冠军。”李章洙选择买醉,醉倒在国安宾馆大厅。洪元硕组建了新一期教练组,9月17日正式走马上任。

   穿越到今年,洪元硕在下课之后对于当初的决定仍不后悔,他表示:“就是现在再让我回到去年的那个时候,我即使知道现在就会下课,我也会接的。我接球队是为了球队好,现在我离开,也是球队的需要。老板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就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做不好时离开很正常。”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