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男排首战不敌保加利亚 周建安:中国队技不如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7日10:26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男排25日在首场小组赛中以0:3不敌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输球的原因很简单:实力差距太大。

  保加利亚队近些年来在国际大赛中一直表现不错,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认为这支欧洲球队有冲击冠军的实力。中国队前两局开端不错,但战至中途就再无力抗衡,被对手将比分拉开。第三局,中国队发挥有所起色,给保加利亚队制造了很多麻烦,但在最后时刻接连出现几次失误,最终前功尽弃。三局的比分是:14:25、19:25和22:25。

  周建安赛后慨叹:中国队技不如人。他说:“我们和保加利亚队的整体实力差距可以说非常明显。我们队员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但对手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我们在某些环节、特别是进攻和发球两个环节发挥得不是很好。”

  中国队前两局发球失误一共4次,但在第三局却有9次之多。对此,周建安说:“保加利亚两翼的进攻非常强,我们网上制约不了他们,所以就要队员加强发球,给对手施加压力,这样失误也就相应增多。另外,我也要求队员放手去发球,好为今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中国队队长沈琼表示:“保加利亚队在技战术各个环节都处理得比我们好。我们一些年轻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自身失误比较多。另外,球场有很多意大利人是保加利亚球迷,都在给保加利亚队加油,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压力。”

  在另一场同组比赛中,法国与捷克大战5局,最后法国队以25:19、22:25、25:21、24:26和15:10获胜。中国队将在26日第二轮小组赛中迎战捷克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