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超赛场冷门横行:曼城完胜蓝军枪手输升班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7日10:35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本赛季英超第6轮上演了多场焦点战,在一场被称为“史上最贵”之战中,特维斯的进球帮助曼城1:0力克切尔西;阿森纳则在主场爆出大冷,2:3不敌升班马西布朗;利物浦主场利用争议球2:2战平桑德兰,继续刷新俱乐部历史上的联赛最差开局。

  最贵之战,曼城三连杀切尔西

  曼城与切尔西之战被称为“史上最贵”的一场比赛,双方22名首发球员的身价超过了3亿英镑,其中曼城11名主力身价1.6亿英镑,总周薪121万英镑;切尔西11人身价1.435亿英镑,总周薪89.5万英镑。就算是两队的替补阵容,球员身价总和也都达到了1.34亿英镑。

  前5轮切尔西保持全胜,势头正旺,而曼城排在第4位。上赛季曼城就在主客场双杀切尔西,但曼奇尼赛前却主动向同胞安切洛蒂示弱,称赞“切尔西最有可能卫冕英超冠军”,但开场后才让人明白原来曼奇尼是在放烟幕弹。第59分钟,拉米雷斯中场丢球,特维斯拿球后长驱直入至切尔西禁区,右脚劲射破门,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特维斯堪称切尔西的克星,加盟英超以来,他5次对阵切尔西,打进6球;从上赛季至本场比赛,曼城三连杀切尔西,特维斯更是在这三场比赛中打进4球。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阿布入主切尔西以来,还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在英超联赛中对切尔西取得三连胜。上赛季曼城就双杀切尔西,但之前阿森纳和利物浦也都曾做到过这一点,而现在曼城的三连杀则是第一次有球队做到。其实早在阿布扎比财团入主之前,曼城就可以算是切尔西的克星了,2004/2005赛季穆里尼奥率队夺冠,整赛季只输掉一场,就是在客场输给了曼城。有意思的是,当时完成绝杀的是阿内尔卡,他如今却身披切尔西战袍成为了输家。

  最冷之战,阿森纳又输升班马

  如果说切尔西输给曼城还称不上冷门,那么阿森纳主场输给西布朗就该算彻底让人“看不懂”的比赛了。谁也不会想到阿森纳会在主场一度以0:3落后升班马西布朗,虽然最后连追两球,但还是难以挽回一场败局。

  其实熟悉阿森纳的球迷都了解,“枪手”近几个赛季对阵升班马的成绩不一定理想,2004/2005赛季,阿森纳主场分别与水晶宫和西布朗战成1:1平;2005/2006赛季,阿森纳2:3不敌西汉姆,从此一蹶不振退出冠军争夺;2006/2007赛季,0:1负于谢菲联;2007/2008赛季,主客场分别被伯明翰逼平;2008/2009赛季,先是主场输给赫尔城,后又客场不敌另一支升班马斯托克城,早早地退出了该赛季冠军的争夺。

  一个月前,阿森纳6:0大胜升班马布莱克浦,所有人都以为阿森纳彻底摆脱了总在升班马上丢分的定律,但没想到一个月后主场2:3不敌西布朗,延续了这一传统。

  这场失利也让温格感到看不懂,“新赛季我们的表现一直不错,但输给西布朗很难解释,对我来说这是个谜,我们太反常了。我们必须搞清楚,这无法解释的现象究竟是怎么了!”

  最耻之战,利物浦刷新最差开局

  上轮2:3负给曼联之后,利物浦前五轮战绩为1胜2平2负,进4球丢7球,排名第16,创造了利物浦英超史上的最差开局。本轮主场对阵桑德兰,原本以为“红军”将迎来触底反弹的机会,但未料即使利用一个不太光彩的争议球,也未能主场取胜,只能与对手2:2战成平局,积分榜上继续在降级区附近飘摇。

  这粒“不光彩”进球出现在第5分钟,利物浦队员在禁区前沿越位,桑德兰后卫特纳想将球踢给门将来开出这个任意球,但守候在其身旁的托雷斯却趁机加速截获皮球,突破至门前后横传库伊特打空门得手。这个过程中桑德兰队员都目瞪口呆,因为特纳的那脚确实不是开任意球的动作,但主裁判却判罚进球有效,理由是特纳将球踢回门将时就已经“重新开始比赛了”。

  但这粒进球没能带给利物浦胜利,桑德兰的斗志反而受到激发,达伦·本特利用点球和头球梅开二度,2:1反超比分。杰拉德第64分钟的进球才拯救了“红军”,避免了主场落败的尴尬,但利物浦前六轮只拿到6分,在联赛中的形势变得越来越危急。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