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日本赛林丹负李宗伟失冠 超级丹外战创三年最差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1:45

  本报讯 9月26日,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经过1小时21分钟的较量,李宗伟以2∶1险胜林丹,夺得冠军。“超级丹”遭遇2010年第三场外战失败,2010赛季也成为他近三年来失利最多的一个赛季。

  首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林丹一度以19∶17在尾局占得先机,不过此后李宗伟连得三分取得了主动,最终以22∶20赢得开门红。林丹不甘示弱很快以21∶16扳回一城,但李宗伟在决胜局取得了主动,以21∶17将大比分定格为2∶1。

  近几年,李宗伟虽然牢牢霸占着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却屡屡惨遭林丹“血洗”,2008年奥运会决赛、今年5月份的汤姆斯杯莫不是如此。此次战胜林丹,是李宗伟本年度首次战胜林丹,对一直饱受林丹压制的他而言,可谓是一场大胜,于士气于信心,都将有较大的提升。李宗伟就此延续了一项传统,尽管在与林丹的22次交手中,以7胜14负完全落于下风。但他却自2005年以来,保持了每年至少击败林丹一次的战绩。

  2010年对于林丹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分别在全英赛、瑞士赛和世锦赛莫名其妙地输给鲍春来、盖德、朴成焕,此次不敌李宗伟,已是本年度第三场外战失利,已为近三年来最多,统治力下滑到近三年来的最低点。

  不过,林丹短暂的低迷很有可能是为羽超连续征战所拖累,他的进攻实力依然独步当今羽坛,配以愈发全面的技术和老到的节奏掌控,整体实力明显在李宗伟等对手之上。他需要做的是尽快走出低迷,为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做好准备。

  其他4个项目中国队全部夺冠。其中,蒋燕皎2∶0击败汪鑫,夺得女单冠军,这也是她赛季第一冠;蔡赟/傅海峰、王晓理/于洋、张楠/赵芸蕾包揽三项双打比赛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