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换帅如换刀鲁能“偷着笑” 山东进一步扩大优势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9月27日12:01

  本轮比赛,虽然山东鲁能终止了连胜势头,却凭借国安的帮助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9月24日至26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全面展开。此前排名积分榜前六位的球队捉对厮杀,北京国安对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对山东鲁能以及辽宁宏运对阵天津泰达等多场焦点对决纷纷上演。

  其中,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前有国安主场9比1大胜申花的“陈年旧事”,后有国安在经历6轮不胜之后终于“挥泪斩马谡”,更换了以洪元硕为首的教练组。俗话说:“换帅如换刀”,紧急“救火”的魏克兴首秀运气不错,国安4比1大胜。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34场京沪大战中,北京国安完美地诠释了“换帅”的妙处。虽然在与申花此前的交锋中以9胜11平13负处于下风,但国安在本场比赛中却发挥出了高水平。凭借着外援乔尔·格里菲斯、马丁内斯和徐亮及杜文辉的进球,国安以四个进球强力反弹。

  虽然在赛前就表示“担心换帅后的国安会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但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绝没有想到国安的战斗力竟来得如此猛烈。本轮告负后,一贯自信的布帅也不得不承认,申花离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已渐行渐远。

  国安触底反弹,最高兴的莫过于山东鲁能了。本轮客场挑战上赛季联赛亚军长春亚泰,鲁能完全没有表现出“领头羊”的风采,整个上半场都被对手围攻,并0比1落后。凭借替补球员郑铮的进球,鲁能勉强逼平了对手,但申花的客场告负却给了鲁能主帅伊万诺维奇一个“惊喜”——客场险平,鲁能继续扩大着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申花的优势。10分,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后来者要超越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联赛冠军渐渐明朗,联赛保级之争却日趋白热化。本轮比赛,重庆力帆客场挑战近来风头正劲的大连实德,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2顽强逼平对手,依然在保级战中把握着自己的命运;青岛中能0比1不敌陕西中建,但积分差距并未被保级对手拉开;南昌八一1比1战平河南建业,同样还有保级机会。一番混战之后,青岛、深圳、重庆和南昌四队同积24分,再加上前面积27分的长沙,中超联赛收官阶段的保级大战将成看点。

  本轮其余比赛中,辽宁宏运1比3不敌天津泰达;江苏舜天1比1战平杭州绿城,连续4轮不胜。

  24轮战罢,目前山东鲁能积51分排名第一,上海申花以41分排名次席。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