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岛赛艇皮划艇共获15.5枚金牌 健儿扬威省运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9月27日13:54

  本届省运会赛艇比赛收兵后,青岛赛艇队得到一个好消息,由于青岛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潜质,省赛艇队有意将整个青岛队“预定”,这无疑是对青岛赛艇运动近年来发展的最好肯定和褒奖。

  青岛的静水项目开始于1995年,当时只有赛艇队20多人在莱西进行业余训练,训练设施简陋,运动成绩平平。 2004年胶南水上基地投入使用,青岛静水运动迎来转机,不但赛艇队在训运动员增加到60多人,还成立了皮划艇队。本届省运会,青岛皮划艇队获得6.5金10.5银7铜,赛艇队夺得9金7银3铜。

  市水上运动基地主任沈兹臣说,中国的皮划艇、赛艇现在位居亚洲一流,在世界上整体实力介于一、二流之间,个别级别已夺取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而山东静水运动位列全国前列,其中女子项目占有明显优势,因此市体育局决定下大力气发展静水项目,为我市在国际大赛中增加新的金牌增长点。

  市赛艇队主教练李广巨说,静水项目是个出成绩相对较快的运动,只要选材好,一般训练五六年即可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像这次一人独得2金的陈翠明只有17岁,2008年才由中长跑项目改练赛艇,去年就入选了省队,今年8月在日照举行的全国水上运动会上,陈翠明与队友合作获得双人双桨金牌,被国家队的外籍教练认为是中国赛艇的未来之星。

  由于近年来的努力,目前青岛皮划艇和赛艇已有30多人进入省队,其中20多人次获得过全国冠军,其中赛艇队有3人获得十一运会金牌,1人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1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3人获得亚洲青年锦标赛金牌,3人入选国家队。

  沈兹臣高兴地说,青岛静水项目之所以得到飞速发展,得益于基层训练单位的支持,现在皮划艇、赛艇的选材工作已进入到良性循环,目前青岛运动员占省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我们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向省队输送人才,提高青岛运动员在省队的占有率。

  沈兹臣说,青岛静水项目能够起飞,离不开胶南水上基地,但是随着事业的发展,胶南基地已经不适应新的要求,为青岛静水项目寻找新的训练基地已是迫在眉睫。

  特派记者 刘长周 (本报淄博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