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北京国安否认梯队球员涉假 称其注册单位早更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2010年09月27日22:52

    搜狐体育讯 9月27日,近来一直处在舆论漩涡的北京国安队再次卷入千里之外的一则丑闻里。据媒体报道,26日下午,河南省运会组委会宣布,开封男足因为球员资格造假被取消省运会男足第四轮参赛资格,并且之前的比赛成绩全部判负。而罚单的起因,则是因为组委会认为开封市违反规定从北京国安“借”了一名梯队队员,并为他制造了一套假身份参赛。今天晚上,北京国安俱乐部青少部主任姜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名叫刘昶的球员曾经是国安梯队的注册球员,但目前他的注册关系已经转走,并不是北京国安的注册球员。

  姜滨介绍说:“刘昶此前的确在北京国安俱乐部注册过,但他是开封市培养出来的足球运动员。此前,开封市足协已经来到北京,将他的注册关系从北京国安转到开封市足协,并且已经取得相关部门的认可。目前他不再是北京国安的注册球员。”

  姜滨还对河南省组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质疑,他认为,“如果说刘昶的注册资格有问题,那么为什么他之前能通过河南省足协的资格审查?通过审查之后,为什么打了几轮比赛之后,却又被查出有问题?是否有其他因素的干扰,我们不得而知。”

  而河南省运会组委会处罚的依据是,开封男足中这名叫“刘昶”的队员,曾在中国足协有过注册,并且注册的是北京国安俱乐部。为了参加本届省运会,开封男足在使用该队员时,将其名字更改为“刘营”。在经过几场比赛之后,本届省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经过调查取证,掌握了开封男足“雇佣”刘昶参加比赛的详细情况。

   昨晚,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次审查的时候发现开封队球员有很多年龄和身份证有出入,这一次对比参赛证发现有一名球员竟然是北京国安的梯队球员,根本不具备参赛资格。本届省运会的宗旨就是以育苗为主,要求所有球队干干净净比赛,因此对于这种行为一定要重罚。”

  本届河南省运会男足比赛只有郑州、洛阳、开封、焦作和漯河5支球队参加。在本轮比赛前,传统强队郑州和洛阳都保持全胜,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肇事者”开封队前三轮比赛成绩十分一般,只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根本对郑州和洛阳队争冠构不成威胁。按照规定,参加男足比赛的队员都必须是之前已经在中国足协注册并取得参赛证的队员,但组委会在赛前认定:开封市从北京国安“借”了一名叫梯队队员,并为他制造了一套假身份参赛。开封队造假被发现之后,赛事纪律委员会随即取消了开封的参赛资格,同时开封代表团被处以减少一块金牌,扣除18分的处罚,并且终身禁止开封男足主教练肖军参加任何比赛。

  (搜狐体育 西湖)

相关新闻:

·中国足坛再出造假荒唐事 国安球员代表开封参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