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女篮世锦赛:复赛阶段拉开战幕 美澳俄轻松奏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05:32

  新华社捷克卡罗维发利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2010年捷克女篮世界锦标赛12进8复赛阶段比赛,27日在俄斯特拉发和布尔诺两地正式拉开战幕,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强队均轻松战胜对手,继续高奏凯歌,而亚洲球队韩国和日本则分别负于东道主捷克和欧洲劲旅西班牙队。

  根据赛事安排,复赛阶段比赛分为E组和F组两组进行。E组包括小组赛A组和B组的晋级球队,F组则是小组赛C、D两组各自的前3名。复赛仍旧采用单循环赛制,但在小组赛中相遇过的球队将不会再次碰到。

  在俄斯特拉发进行的E组比赛中,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迎战希腊队,结果澳大利亚人凭借强大的内线进攻和出色的前后场篮板球控制,轻松地以93:54战胜希腊队。澳大利亚队的身体对抗优势从篮板球上便能非常明显地体现出来。全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共抢得58个篮板球,其中防守篮板35个,进攻篮板23个。反观希腊队,不仅防守篮板只有17个,进攻篮板更是少得可怜,仅有7个。

  E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以58:48战胜白俄罗斯队。法国队本场比赛首节便先发制人,以14:8取得领先。但白俄罗斯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奋起直追,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反而以37:36反超。但在决胜的第四节中,白俄罗斯队的投手们失去了准头,整节比赛只得到11分,而法国队则频频打出高潮,一节比赛拿下22分,为该队在第二、三两节得分之和,并最终取得胜利。

  E组当天最后一场是美国对阵加拿大,结果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以87:46,41分的巨大分差完胜对手,加拿大人只在首节拿到最多的14分,此后每节比赛得分逐渐降低,最后一节只有可怜的8分。

  F组中,欧洲劲旅、世界排名第五的西班牙队以86:59大胜日本队。西班牙队首节便以28:12取得巨大领先优势,第二节则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整个上半场日本队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西班牙队在第三节中进攻势头略有减缓,日本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到16分,但西班牙人在最后一节打出一波15:2的高潮,最终奠定胜局。

  在F组的另两场比赛中,东道主捷克队以96:65轻松战胜韩国队,俄罗斯队则以76:53战胜巴西队。 28日,复赛阶段比赛将进入第二轮,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将分别迎战白俄罗斯、法国和韩国,如能取胜,美、澳、俄三强将提前晋级8强赛。而13-16名的排位争夺赛也将在捷克著名的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开战,中国队将迎战塞内加尔队。(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