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医生警告布帅或只能活五年 朱骏专程跨国买蜂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8:20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战术板棋子 绿色代表国安队

  作为主帅,老布的房间虽然每天都是人来人往,但他却总是能收拾得干干净净,东西摆放得更是很有条理。由此也不难看出,“纪律”这两个字,早已经融入到了申花主帅的骨子里,对球员的严格甚至苛刻的要求,也就没有什么不能理解的了。

  走进“作战室”,最吸引人眼光的,自然是摆在门口的那块硕大的战术演示版,而摆放在演示板上代表球员的棋子,更是“亮点中的亮点”。每场比赛开始前,布帅的助手都会亲自动手,用橡皮膏将棋子包起来,写上代表不同球员的号码。这还不算,每颗棋子,助手们都会用水笔涂上颜色,而这些颜色,就是申花队接下来对手球衣的颜色。绿色的国安,橙色的鲁能,红色的辽宁,花花绿绿的棋子,也成了战术板上的一道“风景”。

  摆在床边的一张靠椅,应该是布帅在房间里利用率最高的一件家具了,因为不管赛前还是赛后,坐在这张靠椅上,观看申花以及中超对手的比赛录像,是他除了训练之外,花费时间和精力最多的一项工作。每次的战术讨论会,助理教练都会围坐在他的旁边,并且制定出最终的破敌方案来。冯仁亮、宋博轩和吴曦等一干小将,也都在老布的运筹帷幄下,走上了中超联赛的舞台,并且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阿根廷蜂胶 朱骏专购送老布

  老布的身体,一直都是申花俱乐部最为关注的。

  来中国执教之前,曾经有克罗地亚医生向他发出过警告,让他尽量少抽烟,多睡觉,并且保持精神上的放松和愉悦,否则可能最多也就有5年的活头了。

  虽然这也许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今年联赛第二轮,申花客场对南昌队比赛的当天中午,老布还拉着翻译跑到街上去买药,因为他的心脏感觉不太舒服。精神上的长期紧张,更是让老人经受着失眠的折磨,以至于申花投资人朱骏跟他在一起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放轻松一点”。

  老布房间的壁橱里,随时都会放上一些他常用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对于布帅,朱骏则将他定位于“今年申花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并且让球队上下全力配合他的工作。考虑到老布经常熬夜,朱骏还专门托人从阿根廷买来纯天然的蜂胶,送给老布让他补一补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健康的老布,自然可以为申花队创造更大的财富。”

  茶与咖啡

  申花楼里,朱骏跟老布的房间紧挨着。

  去年年底重新装修后,俱乐部本来想把老布现在住的这个房间给朱骏,因为这是一个拥有两个房间的套间。看过之后,朱骏告诉工作人员,自己还是住原来那间小一点的,这个房间还是留给主教练。“我最多过来踢踢球洗洗澡,用不着太大。这个房间还是给老布吧,这里是他的战场,用得上。”

  平日里,只要到基地,朱骏通常都会在房间里坐一会儿,喝喝功夫茶,摆摆龙门阵。而在旁边的房间里,训练结束或者晚饭之后,拜塞克和卢古西奇等助理教练,都会自觉地到老布那里报到,煮上一壶咖啡,围坐在一起闲聊,也算是工作之余的一种放松。这边喝茶,那边喝咖啡,各得其乐。

  老布的房间,连朱骏都很少进,因为他知道,那是属于主教练的一片领地。朱骏更不想让老布感觉到,他这个老板,想要给他施加什么压力。“就像欧洲人喜欢喝咖啡,中国人喜欢喝茶一样,各自享受到其中的乐趣就好了。只要老布知道,我和他的目标一致,都是希望申花这支球队好,足够了。”

相关新闻

· 病魔缠身仍为国作战 遭遇红牌科威尔或别世界杯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