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压轴绝对刺激 决胜场决胜盘决胜局绝无仅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28日13:17

  本报讯 9月26日,2010赛季乒超联赛男子团体决赛决胜场在王皓领衔的八一熔盛重工队和张继科领军的山东鲁能队之间展开。双方在战成二平以后在决胜盘上演了一场“双削大战”,当今世界水平最高的两位削球手朱世赫和侯英超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双方忽攻忽削,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战至决胜局方决出胜负,最终心理抗压能力更强的朱世赫笑到了最后。

  本次乒超联赛,延续了前两个赛季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和季后赛的赛制,而决赛依然采用三场两胜制。在前两场比赛中双方各胜一场,决胜场双方在前四盘战成二平。第五盘鲁能队派上了素有“世界第一削”美誉的来自韩国的外援朱世赫,而八一队则派上了国内第一削球手侯英超。两人可称得上是当今世界削球水平最高的两名选手,这场“双削大战”平时极为罕见,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能上演两位攻削结合打法的顶级对抗,更值得一看。

  在前几局比赛中,侯英超削得比较稳健,退台以后顶大板的能力也比较强,很好地抑制住了对方的拉冲,而他的削球旋转变化也造成了朱世赫出现了多次拉冲出界。第四局打到10∶6拿到了四个赛点,此时他只要再得一分,八一队即可夺得本赛季乒超联赛冠军。但此时他急于拿下这一分,频频主动削中反攻,被朱世赫多次防了回来,结果反倒造成了自己进攻失误。在被对手追至9∶10时,他又未能顶住对方的进攻而被追平。最后两分侯英超显得比较急躁,连续出现失误遗憾地丢掉了这一局。双方不得不进行决胜局的比赛。

  这是乒超联赛第一次在决胜场、决胜盘打到了决胜局,这也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给本赛季乒超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