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中国女乒巨星时代结束 王楠张怡宁后已没有传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戴春光
2010年09月28日23:18

  别试了,那个“核心”根本不存在;

  别等了,王楠都抱孩子了,张怡宁还远吗?

  女乒世界杯,派“二郭”出战,令人费解。其一:作为施之皓重点培养的刘诗雯和丁宁,世界排名一个第1、一个第5,怎么轮也轮不到排名第8的郭跃出征;其二:按照国乒参加世界大赛“谁状态好谁参赛”的原则,刚刚率队拿了乒超冠军的李晓霞应该是不二之选;其三:如果从锻炼队伍的角度考虑,老将郭焱也应该为年轻小将让出这次机会。

  世乒赛兵败后,让施之皓树立以刘诗雯和丁宁为核心的信念动摇了,尤其是一个赛季的乒超联赛下来,刘诗雯和丁宁先后陷入低谷。谁来挑起中国女乒的大梁呢?

  郭焱在乒超和世界大赛上一直有稳定的发挥,但她的实力在中国女乒中并不是卓尔不群的,与中生代的李晓霞、郭跃和新生代的刘诗雯、丁宁比较,能力都处于同一档次,只不过是技术特长各有千秋。

  施之皓应该清楚,中国女乒的巨星时代已经结束,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三人之后已经没了传人。说得直白一点,施之皓手中还是有一副好牌,只不过没了“大王”。如果还是按照培养或者树立“巨星核心”的建队思路,这个压力不但老将郭焱难堪负重,郭跃和李晓霞也没有一副好肩膀,更甭提刘诗雯和丁宁了。

  遍查当今世界乒坛,没有哪名选手可以一统天下。中国女乒的5朵金花中,都有自己的克星,或球路相克,或技术制约。这就是竞技场上的食物链,也是乒乓球这项运动的一个规律。所以,不要在国际赛上一输球就埋怨球员心理不过硬。其实,实力才是心理最有力的支撑。我们的教练员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在专项训练上我们下足功夫了吗?在新技术攻关上我们突破了吗?在临场应变上我们的指挥到位了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