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男排三连败世锦赛遭淘汰 无奈输出“历史最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8日19:22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周建安率男排出征世锦赛时曾表示“争取晚点回北京”,但是他的这一愿望在今晨三连败后化为了泡影。

  在意大利举行的2010年男排锦标赛,今晨结束了E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排以0比3不敌法国队遭遇三连败,并最终被淘汰出局。

  此役之前,中国队已经先后负于保加利亚队和捷克队,而对手法国队则两战两胜提前出线。

  今晨同法国队的比赛,中国队输得心服口服。崔建军和仲为君领衔的中国队攻击线并未给法国队制造太多麻烦,虽然中国队在比赛开局阶段曾取得过短暂领先,但是实力强劲的法国队很快还以颜色,并最终直落三局完胜中国队,夺取小组头名。

  中国队在三连败后也惨遭淘汰,最终排名第19,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

  原因解析

  全方位差距致男排溃败

  中国队同欧洲强队之间在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暴露无遗。

  中国队的差距首先表现在主动得分手段方面。由于中国球员在身体素质方面较欧洲球员就处于下风,所以在发球、拦网和扣球这三项主动得分手段上毫无优势。

  在今晨结束的同法国队比赛中,中国队在这三项上仅得到33分,比对手少18分。

  此外,中国队一传的不稳定,也造成快速多变的战术难以得到发挥。在比赛中较多的主动失误,也是中国队的一大致命伤。在同捷克队和法国队的两场晋级关键战中,中国队累计失误达49次。

  相关新闻

  女排回京备战世锦赛

  昨天中午,中国女排在结束亚洲杯之后返回北京,队员们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开始训练,备战将于10月29日在日本开战的女排世锦赛。

  9月25日晚,中国女排在江苏太仓举行的亚洲杯决赛中,以3比0战胜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新帅俞觉敏收获了上任后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夺冠后的女排队员在上海参观了世博会中国馆后,从上海乘飞机返回北京。文/记者李一男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