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邱贻可:许锐锋立功更成熟 这场胜利应属于我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9月28日22: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28日北京报道) 今天,乒超联赛男团升降级附加赛在国家队训练馆展开。在大比分1-2落后时,邱贻可第二度在单打比赛出场,苦战五局扳平比分,四川队最终以3-2实现逆转天津队,成功保级。

  本场比赛,邱贻可两度出场,先是在第二场对阵天津队韩国外援李相秀。出乎意料的是,邱贻可连丢三局,四川队与天津队战成1-1。“第二场跟李相秀打,韩国人发挥得非常出色,打得我一点都没有办法。我这场球输了以后,对我们队的士气影响也很大。”

  第三场双打比赛,四川队又输一场,原本1-0领先变成了1-2落后。第四场,邱贻可再度登场,对手是天津队的李平。这比赛关系到两队的命运,邱贻可坦言两人当时都很紧张,“他很紧张,其实大家都很紧张,就看谁能更豁得出去了。我放下了包袱,而他的球感和状态都稍微差了一点。”这一场关键比赛,邱贻可以3-2险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场。

  第五场是由四川队的许锐锋对阵天津队徐贤德,上场之后邱贻可拍了拍队友的胳膊,嘱咐他:“放开打,输了也没关系。”也许是队友和教练的鼓励起了作用,许锐锋表现强势。每当许锐锋在场上赢得一分,场下的队友和教练都会站起来鼓掌并且大喊加油。场下的气势也感染了场上的球员,许锐锋以一边倒的优势连取三局。邱贻可说:“许锐锋确实立功了,他比原来成熟多了,(比赛打出了)非常上风的球。”

  最终,四川队以3-2击败天津队,继续留在乒超联赛。苦战五场艰难获胜后,四川队教练和队员在场内抱成一团,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邱贻可说:“他们的实力很强,这场比赛前我们准备很充分。我们主要赢在团队上,我们的气势和力量各方面都强于他们,这场胜利应该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