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江苏陈玘转会八一 下月将代表八一战全国锦标赛

2010年09月29日04:43

  昨天,记者获悉一个惊人消息:江苏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奥运冠军陈玘已转会八一队,从10月3日开打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始,他就将代表八一出战,包括2013年辽宁全运会,陈玘也将代表八一出战。

  据了解,在今年4月份年度注册时,陈玘就已经注册到了八一乒乓球队名下。

  陈玘是奥运冠军,又正值当打之年,江苏为何会放走这样一员大将,这背后到底有何故事?

  何时走的?

  上半年就已嫁八一

  得知陈玘转会八一的消息纯粹出于偶然:因为全国乒乓球锦标赛10月3日将在张家港举行,记者便向一位圈内人士打听江苏队参赛队员情况,当问到陈玘时,这位人士反问记者:“你不知道吗?陈玘已经交流到八一队去了,这次全国锦标赛,他不会再代表江苏队了。”

  得知这一消息,记者又采访了其他相关人士,了解到的情况是,在今年4月份的年度注册中,陈玘就已经被交流到了八一队名下。在得到陈玘之后,原本就拥有王皓等好手的八一队将变得更加强大。

  而作为交换,八一队则将女乒小将李彦谨交流给了江苏队。据了解,李彦谨,1995年生,国家二队队员,在前不久的全国青少年比赛中,曾夺得全国冠军,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希望之星。

  为何要放?

  备战全运的战略考虑

  陈玘换李彦谨,奥运冠军换女乒小将,这样的买卖怎么看都是江苏方面亏,既然如此,江苏为何要放走大将陈玘呢?

  昨天,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这一切都是在为2013年辽宁全运会做准备。

  据介绍,辽宁和上海年初已经达成协议,辽宁将雷振华交流给上海,上海则将女将姚彦交流给辽宁,这样一来,上海男乒王励勤、许昕,加上交流来的雷振华,便组成了超强的全运会团体夺冠阵容。而辽宁女乒原本就有郭跃、常晨晨、文佳等好手,再加上姚彦,也是实力大增。如此交流之后,上海男乒和辽宁女乒都变得空前强大,在全运会上争金夺银的把握也更大。而在全运会的竞争中,辽宁、上海都是江苏的主要对手。所以,江苏放走陈玘,让陈玘帮助八一队压制上海,其实也是间接地帮了自己。

  能否双计分?

  全运不行,奥运可以

  根据以往的惯例,各地方选手交流到解放军之后,如果拿了牌子,全运会上一般都可以双计分,既算解放军的牌子,也算交流选手所在地方的牌子。那么,这次陈玘交流到八一队之后,江苏代表团全运会上是否也可以“双计分”呢?

  答案是不行!根据全运会双计分的最新规则,如果交流到八一队的运动员曾经夺得全国前8名,那么他就不能被“双计分”,而陈玘世界冠军都拿了,更别说全国前8名了。所以陈玘交流到八一之后,江苏其实根本就无法享受“双计分”的实惠。

  不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如果陈玘拿了好成绩,那么江苏代表团则有资格分享一半荣誉。比如说,陈玘如果伦敦奥运拿了一块金牌,那么其中半块金牌就将分给江苏代表团,并带入2013年辽宁全运会。

  乒超代表谁?

  仍将代表江苏打乒超

  转会八一之后,陈玘将代表八一队出征各项比赛,但乒超联赛例外。据了解,在和八一队的交流协议中,江苏方面特意保留了陈玘代表江苏出战乒超联赛的相关条款。

  乒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全运会比赛不同,是彻底市场化的比赛,球员可以通过摘牌大会,在各个俱乐部之间自由流动。不过,尽管球员可以自由流动,但作为球员注册单位,拥有球员交易与否的决定权。所以,当陈玘注册到了八一队之后,八一本该可以决定陈玘乒超的“命运”,不过,因为江苏和八一有约在先,所以,相对于乒超联赛而言,江苏依然还是陈玘的“婆家”,明年的乒超联赛,陈玘仍将代表江苏出战,而且江苏也不用支付高昂的转会费。  本报记者 殷小平

  通讯员 王庆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