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切尔西、马赛、莫斯科斯巴达、日利纳

世界杯心魔困扰蓝军锋煞 运气点球难掩低迷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9月29日06:05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以来,切尔西在各条战线上的表现只能用火爆来形容,尤其是进攻线上的球员,德罗巴、马卢达、卡卢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唯独法国人阿内尔卡的表现显得略为沉寂。由于受到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一系列事件的影响,直到今日阿内尔卡还没有彻底走出那段阴影,希望在今天点杀马赛之后,埋藏在阿内尔卡内心的心结可以就此打开。

  阿内尔卡一直都在否认被法国足协开除出国家队对他有任何的影响,但是从新赛季已经进行的比赛可以看出,阿内尔卡在场上确实没有上个赛季那么活跃,无论是进攻组织还是进球的感觉,法国人都还没有恢复到自己正常的状态。

  由于法国世界杯上阿内尔卡遭遇到辱骂教练和罢训门事件的影响被法国足协开除,回到切尔西之后,安切洛蒂就在各种场合为自己的弟子加油鼓劲,切尔西全队也是力挺的姿态。新赛季截止目前,阿内尔卡在切尔西全部的9场比赛中,阿内尔卡仅有1场比赛未获得出场,其他的8场比赛全部以首发并且打满全场。这足见安切洛蒂用心良苦,希望用不断的比赛让阿内尔卡重新找回状态,当然阿内尔卡也贡献出了不错的数据,8场比赛,7个进球,2次助攻。但从数据来看,阿内尔卡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可从比赛的实际表现,阿内尔卡的状态和发挥远不如上个赛季。

  与马赛队的比赛,由于德罗巴受限遭停赛,阿内尔卡作为锋线绝对的主力要肩负起蓝军的进攻重担,遗憾的是阿内尔卡在比赛中却差强人意。上半时比赛,切尔西进攻主要从边路发起,特别是左路马卢达有几次不错的传中和内切的斜传,然而这恰恰是阿内尔卡最不擅长的进攻方式,法国人在门前几乎没有一次包抄到位,这对于小将卡库塔来说又有些勉为其难,无论是配合默契程度还是门前的能力卡库塔都还需磨练,这就使得切尔西上半时的进攻套路并没有得到体现。

  好在特里及早的进球让切尔西在心态上有所放松,否则一旦陷入僵局,以阿内尔卡的状态和踢法,切尔西想要破门还真不是易事。让切尔西球迷感到欣慰的是,没有状态的阿内尔卡倒不缺乏运气。28分钟,马赛后卫禁区内一次愚蠢的手球给了法国人建功的机会,阿内尔卡也凭借点球帮助切尔西早早锁定胜局。全场比赛阿内尔卡仅有2次打门,只有1次射中门框范围,被安切洛蒂寄予厚望的锋线支柱却没能回报主帅的信任。

  赛后欧足联官方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阿内尔卡在蓝军缺少了德罗巴、兰帕德、卡卢、贝纳永等众多攻击核心的情况下本应该承担起进球的重任。但法国人在比赛中明显不在状态,无论是与队友的配合还是个人的突破,阿内尔卡都显得绵软无力。”

  虽然状态一直没有回到最佳,但主帅安切洛蒂对阿内尔卡的信任却始终没有动摇。“他现在处在一个非常美妙的时期,他还会像往常一样去投入比赛。他可以打前锋线各个位置。他有速度有技术,能拥有他这么一个全面的球员在锋线是很完美的,另外,他还可以回撤帮助中场球员。我坚信他可以继续在比赛中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