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重庆人称姚夏是成长偶像 老球迷戏言养儿当如此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29日09:01

  伴随成长的偶像

  1994年重庆还没有直辖,重庆也没有自己的甲A俱乐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年,重庆球迷此时所有的爱属于当年的“黄色旋风”———四川全兴。作为全兴队中的重庆球员之一,姚夏备受重庆球迷的喜爱。

  李宽今年26岁,现在他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担任会计,姚夏就是他的偶像。“姚夏从1994年在全兴踢球之后,因为他是重庆人,踢前锋,速度又快,因此我十分喜欢他。”李宽回忆起小时候看球的情况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当年班上不仅是他,还有好几个同学也喜欢姚夏。

  “当时甲A联赛是在周日,第二天到学校课间都会讨论姚夏的表现,如果他进了球我们会很高兴。”李宽拥有的第一套球衣,就是黄色的四川全兴,而且球衣号码就是18号。“我记得当时我们出去买球衣,我直接就选了全兴队的18号,我还要求父母带我去成都看全兴队的比赛。”对于和李宽同龄的不少重庆人来说,姚夏是陪伴他们成长的偶像。

  “养儿当如小姚夏”

  当年,不仅年轻球迷喜欢姚夏,在老球迷眼中,姚夏也非常受宠。那个时候,重庆球迷几乎每场比赛都会集体赶往成都,观看全兴队的比赛,在球迷打出的标语中,姚夏是最多的。在重庆著名球迷何道眼中,姚夏在球员中确实算个“乖娃儿”。“当时我和他们家都在大田湾附近住,我可以算得上亲眼看着他成长起来的,姚夏确实是个乖娃儿,以前我们都可以看到他和他爸爸一起训练。”

  全兴球迷中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嫁人要嫁魏大侠,养儿当如小姚夏。”正是因为姚夏是个严以律已的球员,才在重庆球迷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后来重庆直辖了,重庆也有了自己的球队,但每次川渝德比,重庆球迷还对这名重庆崽儿非常支持。”何道庆说。

  本版文/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