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杜震宇停赛刘卫东将首发 沈祥福不介意金德偷窥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29日09:36

  本报长沙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杜震宇再度停赛,亚泰之矛能否刺破长沙金德的铁桶阵呢?这个问题留给了今晚,也留给了沈祥福和金德洋帅耶西奇。由于年初中国足协制订赛程时,长春亚泰客战长沙金德的比赛只确定了比赛日期,但一直没有敲定具体的开球时间,以至于亚泰出征前,长沙金德才将开球时间确定为19时30分。

  减员

  杜震宇本赛季第三次停赛

  上轮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杜震宇下半场的一次战术犯规让他领到了本赛季的第10张黄牌,同时也让他第三次进入了停赛名单。这种非战斗力减员不仅影响了沈祥福的排兵布阵,也为长春亚泰提出一个课题——如何避免核心球员拉响黄牌警报。毕竟,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王栋、李世仁也均背3张黄牌。

  作为亚泰双核,杜震宇和王栋每个赛季都会出现累计四黄停赛的情况。其中,杜震宇经常会因为自己的急脾气陷入黄牌危机——2006赛季和2008赛季,杜震宇各领到9张黄牌,停赛两场。本赛季中超联赛仅仅战罢24轮时,杜震宇就已停赛3场。

  “小杜以前不怎么参与防守,而我的战术要求是全攻全守,所以他开始有些不适应,总因为自己的情绪所累,上半程领到黄牌的次数较多。现在好了,他会防守了,有些犯规是在被动情况下进行的战术犯规,不过,这也让他付出了代价。”沈祥福说。

  没有杜震宇,即便是有刘卫东这样的替身,长春亚泰的中前场组织和攻击力仍无法达到最佳状态。但这终究是一种补救方案。在昨晚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刘卫东便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不过,从训练的内容看,沈祥福很可能会利用长沙金德急于主场拿分的心态以守为主,伺机反击。

  战前

  交战双方和谐相处

  提及长沙金德,就不得不说一下这支球队的亚泰元素。本赛季,前长春亚泰守门员教练赵图强和已经挂靴的前亚泰球员田野,分别以守门员教练和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少帅郝伟。虽然两人在长春亚泰效力时间不长,但与许多亚泰将士都是很好的朋友。应该说,他们对这支球队的了解,大大增加了长春亚泰客场全身而退的难度。

  昨晚,长春亚泰的训练尚未结束时,金德球员便早早来到场地,观看亚泰的训练。鉴于第23轮北京国安客战长沙时,金德球员曾利用赛前的偷窥赢下比赛,沈祥福昨晚并没有安排战术训练,只是让球员进行简单的射门训练,找找夜场作战的感觉。

  “其实,大家彼此都非常了解,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并没有太多的秘密,不至于这么紧张。想赢球,靠的是实力,而不是场外因素。”沈祥福说。

  虽不太在乎对手偷窥,但沈祥福还是提前结束了训练。不过,双方相熟的教练和球员还是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聊了起来,但内容与比赛无关。其中,多名亚泰球员与赵图强握手、叙旧,赵图强甚至还像当年在亚泰时一样踢了王栋屁股一下。而沈祥福也与“卸任”的郝伟开起了玩笑。但是远在一旁的耶西奇表情凝重。

  在长沙金德历史上,土帅是没有生存空间的,而洋帅总能得到俱乐部高层的青睐。遗憾的是,除了涅波外,亨利、比奇凯依、托尼、斯蒂潘诺维奇、霍顿、库夫曼、齐瓦迪诺维奇、桑特拉奇等8位洋帅没有一人能够善始善终,均迷失在长沙金德的黑洞之中。本赛季,他们中途再次请来了一位名叫耶西奇的洋帅,而原来的主帅郝伟开始充当配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