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鲁能变阵战西北狼誓复仇 伊万谈克敌战术卖关子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29日11:31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本赛季至今,鲁能只输过三场比赛,其中“西北狼”陕西浐灞队首先打破了鲁能赛季初的不败金身。在冠军基本到手的情况下,如何用一场胜利挽回客场失利的面子,成了鲁能上上下下唯一的想法。

  上一轮战胜青岛中能后,排名第9的陕西浐灞队积分达到了33分,距离排名第三的天津泰达队只有3分之差,力争夺取一个亚冠名额成了他们目前最大的愿望。所以,此番出征济南之前,陕西队是憋足了劲要与鲁能一较高下。

  对手来势汹汹,鲁能这边在排兵布阵上却遇到了小麻烦。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中场大将崔鹏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而后防大将凯塔则因为受伤病困扰,最近几场比赛接连出现失误,无奈之下,主教练伊万在28日下午的训练中,将凯塔安排在了替补阵容中。与陕西浐灞队一战,鲁能将变阵应敌。如果不出意外,周海滨将撤回后腰位置顶替崔鹏留下的空缺,而刘金东则又将回到中后卫位置上顶替凯塔。至于其他位置,伊万手中有足够多的球员可供挑选。

  对于伊万来说,陕西浐灞队是个很不容易对付的对手。因为他们阵中除了有孙继海、曲波、于海、毛剑卿、卡隆等名将外,还有一个非常熟悉中超联赛的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到目前为止,伊万在与中超洋帅的交锋中,只输给过科萨,这也一直让伊万耿耿于怀。

  与伊万的执教理念一样,科萨也非常注重控球权。在已经打完的比赛中,陕西队的场均控球率高达56.50%,比鲁能的场均控球率还高出2.26%。此番再战,如何有效遏制对方的控球权将是伊万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不过,伊万似乎已经有了对付陕西队的办法:“控球率的确能反映出一定的问题,但这并不是左右比赛的主要因素。上一轮比赛我们客场打亚泰队时,控球率高达59.8%,但还是没有赢下对手。”至于鲁能到底会如何去对付这个强劲的对手,伊万笑呵呵地卖了个关子:“当然是要以我为主了。”

  大战来临,鲁能的队员们个个斗志高昂,“客场输给了他们,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