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青岛战河南继续小鬼当家 唐尧东:平局也可接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9日12:23

  是继续在降级漩涡中沉沦,还是触底反弹?9月29日晚7时30分,青岛中能将在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给出答案。伤病与停赛正在折磨着中能的神经,本场比赛 ,郑龙、罗迪奇 、郭亮 、李壮飞等多名主力球员无法出战。年轻的黄准、张丰羽有可能首次以首发的身份出现在中超赛场。“现在队员们都不需要动员了,青岛足球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

  中能小鬼继续当家

  为了让队员们在赛前保存体能,同时避免泄露战术打法,中能本赛季主场比赛前很少到天泰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迎战河南队前,这一传统继续被保持下来,28日下午,中能队在虎山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 。在郭亮新伤,郑龙、罗迪奇依然无缘赛场的情况下,黄准、张丰羽穿上了象征着主力一方的绿色背心。

  其实,在郭亮上轮受伤后,留在郭侃峰手中的牌已经不多。黄准已经成为目前队伍中唯一一名标准的右后卫;前锋方面,在朱建荣、逄志泉尚显稚嫩的情况下,“万金油”刘健有可能被推上前锋线,而刘队长留下的中场空缺,可能由小将张丰羽顶上;上轮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90后小将朱世玉也有望继续首发登场。“他们的经验肯定会有所欠缺,不过拼劲还是很足的,也希望他们能够抓住机会,打出自己的特点。”主帅郭侃峰对年轻队员寄予了厚望。

  已到最危险的时刻

  中能目前积24分,与重庆、南昌、深圳积分相同,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跌入降级的深渊。而分析赛程也可以发现,中能队是四支保级队伍中形势最为严峻的。“现在根本不用动员,大伙都明白球队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说。

  中能的保级危机不仅体现在积分榜上,论球队的综合实力,伤兵满营的中能队也几乎垫底,所以不少圈内人都看衰中能队本赛季的保级前景。目前中能队唯一可以称道的,也许只剩下队员的斗志与保级的信心。“困难不需要再摆了,现在输一场球就有可能滑进深渊,赢一场能缓解一下压力。可以说,一场比赛就有可能决定生死。”

  此外,与河南队的比赛,对于青岛球迷也有特殊意义。上赛季,河南球迷曾在青岛滋生事端。青岛赛区组委会也表示一定会加强本场比赛的安保力量,不会让上赛季的闹剧重现。

  河南队伤停也不少

  上轮比赛中,河南队在落后的情况下,1:1打平南昌,艰难地拿到1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33分的河南虽然位列中超第八位,但是也只比第三位的天津少3分,球队冲进亚冠的希望仍在,但大面积的伤停是河南队中“一本难念的经”。

  在与南昌队比赛后,河南队的伤停阵容继续扩大,除了还未伤愈的谭望嵩、奥比、买提江外,张璐和王寿挺也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一场,这样一来,河南队的一半主力都无法登场。在此情况下,主教练唐尧东也只能对球队阵容进行调整,前场外援奥利萨德贝和内托将成为球队的得分希望。

  在28日的赛前训练中,河南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战术以及防守。谈到这场比赛时,主教练唐尧东故意示弱:“我们目前五轮不败,已经走出前期的颓势,但是客场作战,又遭遇大面积伤病,所以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文/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