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西亚足联:国际足联应该开除中国足协 危害太大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9月29日11:43
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

  “中国赌球真这么厉害?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们中国每位球员、每位教练都在赌球?报道说中国足协从主席到副主席、到下面的工作人员都已经被逮捕,已经到了这样的程度,中国足球还叫足球吗?我现在都想不明白,过去这些年,中国是怎么开展足球的?国际足联为什么还要让中国继续留在这个大家庭里?为什么不开除这样一个对足球危害如此之大的会员协会?”在西亚锦标赛上,面对唯一一名来自西亚以外的记者,西亚足球联盟秘书处负责人阿卜杜勒一连串追问本报记者。

  [1]
谢亚龙南勇两任足协负责人均已落马

  不过,西亚足球人大多不敢相信中国足球是“全员腐败”,到处“打假球”。约旦足协秘书长阿伊曼表示,如果真有那样严重,“中国应该从国际足联暂时退出,因为这严重损害了足球形像。当然,中国现在是一个大国,也许国际足联出于这样的考虑,才没有对中国足球采取措施。”

  [2]
执教中远队时的勒鲁瓦
法国人勒鲁瓦

  现阿曼队主教练、曾在上海中远队执教过两年的法国人勒鲁瓦直言不讳,“我曾不明白中国足球究竟怎么了?一年前,我率队在阿曼和中国队比赛,当时中国足球的水平就让我感觉不认识——下降太厉害!看着那些报道,我无法相信,自己是在那种环境下执教。但是,我现在终于理解为什么上海队在比赛中会有那么多令我无法解释的现象出现。”说到这里,勒鲁瓦话锋一转,“尤其是那些大牌球员,在比赛中的行为更是可疑。现在,这种可疑是为什么非常清楚了。”没有顾忌的勒鲁瓦甚至直接点出了一位上海足坛大哥级球员的名字。

  [3]
  谢亚龙

  谢亚龙(1955年12月1日-),出生于中国重庆市,随哥哥在陕西省宝鸡市长大。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2009年1月,被调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3日就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随后的两天里,谢亚龙一直在北京协助调查,9月5日晚被带离北京前往沈阳。截至8日,因谢亚龙“协查”已超过72小时,中体产业将于9月8日全天停牌。9月12日,公安部证实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中体产业公司9月13日再度停牌。

  [4]
南勇 (资料图)

  南勇,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2001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冲击世界杯成功。2010年3月1日,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5]
杨一民

  [6]
  杨一民与南勇
  杨一民中文名: 杨一民 家乡: 安徽蚌埠 性别: 男 国籍: 中国 出生年月: 1956年11月23日 职业: 商业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 毕业院校: 北京体育大学

  [7]
张健强 (资料图)

  张健强,1978年生,海南人,复旦大学毕业,报道CBA联赛十余年,现为《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主任助理、资深篮球记者,中国女足领队,足协女部部长。曾因涉嫌操纵比赛被查处。

  [8]
裁判陆俊

  中国退役足球裁判陆俊,生于1959年3月19日,有“金哨”之称。2010年3月5日,有消息称因涉嫌黑哨被警方协助调查。

  [9]
裁判黄俊杰

  [10]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