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周建安:中国男排正处于低谷 亚运会奔着冠军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9月29日14:13
组图:男排结束世锦赛返京 仲为君沈琼帅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29日北京报道) 今天中午,结束了世界男排锦标赛的中国男排回到北京,主教练周建安略显疲惫。接受媒体采访时,周建安表示:“世锦赛我们经过了努力,的确在技战术方面发现了很大差距,对中国男排而言,现在处于低谷期,只有擦干眼泪继续努力。”

  在男排世锦赛上,中国队与捷克队、保加利亚队、法国队被分在同一组,小组赛三战皆负遭淘汰。周建安表示,赛前分组公布之后,就已经预料到比赛不好打。“出征之前就有这个(输球的)准备,小组赛这三个对手,近年来胜少负多,很少有机会。走之前我说,‘尽量晚一点回来’,就是希望从世界强队身上尽量有所突破。但是现在看来,这个愿望没有实现。”

  具体而言,周建安认为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技战术方面,“各个环节都有差距,在技术的成熟、运用上都感受到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去年在世界男排联赛上,中国队跟欧美有对抗有一些起色。其实,这两年中国男排与欧美队相比,始终都有差距,虽然有时有出彩的地方,但是你们没想到的是,(男排联赛)每个队碰面四场球,我们只赢了一场(输掉三场),还是处于被动。”返回北京之后,球队将进行总结。“目前中国男排只有脚踏实地,提高自身实力,缩短差距。”

  虽然世锦赛成绩不佳,周建安仍旧表示队伍有收获。尤其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选手,他们亲身感受了一次世界大赛。“最大的收获是第一次参赛的年轻队员经历了一次难忘之旅,他们在这次比赛上非常努力,希望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有帮助。”

  此后,中国队最重要的任务将是11月的广州亚运会,周建安毫不掩饰对亚运会的野心,直言“奔着冠军去的”。然而,经历了世锦赛失败后的中国队,如何调整心态迎接亚运会呢?周建安回答:“首先要从接二连三的失利当中把心气顺过来,这是最主要的一点。今年一年经历了世界联赛附加赛、亚洲杯、世锦赛,我们都处于一个被动的局面,这样或多或少对自信心会有影响。接下来要面对亚洲对手,希望队员能够找回信心,打好亚运会。”目前,亚洲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又四五支,周建安称中国队也必须加入这个行列。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