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八一

实德再度遭遇“副班长” 攻靠“洋枪”守需专注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9月29日15:53

  实德今日再度遭遇“副班长”

   ■新商报记者梁菲

  最近实德和中超最后一名的球队非常有缘,继长沙和重庆之后,今天下午,实德将再度迎来一个联赛垫底的“副班长”南昌队。按照常理讲,在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遇到这种对手是最好不过的了,然而,在此前的两次对阵“副班长”的比赛中,大连实德队只拿到了可怜的1分。好在经过一番折腾,实德并没有被前面的球队拉开距离。今天对阵南昌队的比赛,相信每一个实德球员都不想再在“副班长”身上摔跟头了,拿下3分,争取不掉队成为实德本场比赛主要任务。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从世界杯之后到现在的中超联赛,大连实德所取得的成绩列中超第二,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然而在取得如此成绩的同时,实德也暴露出“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特点。自打朴成华执教实德以来,倒在实德脚下的有包括北京、长春以及河南在内的去年联赛前三名,而在客场与鲁能和申花的比赛中,实德队也分别是小负和平局。在与强队的对垒中,实德往往能够发挥其跑不死以及快速反击的特点,这也是实德在强队身上占便宜的主要原因。同时在与江苏、长沙、重庆等保级球队的比赛中,实德反而打得不够好,与此同时,在倾力进攻的同时反倒给对手留下破门的机会。

  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根本还是在于本身的实力问题,另外就是球员注意力的问题。实德目前还不具备一支真正强队的实力,在掌握住局面的同时暴露出把握机会能力上的不足,上轮与重庆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证。其次就是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主帅朴成华已经不止一次提到过这个问题,但由于实德后防人手实在有限,这也在客观上影响了实德防线的稳定程度。遇弱不强,对于实德来说,是目前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因为他们要冲击亚冠,一些轻松的比赛就需要拿下,然后去拼一些实力较强的球队,这样他们才有机会进入前四。

  攻靠洋枪,守靠专注

  除了朱挺是个未知数之外,实德将会在本场比赛排出一套最强阵容迎战南昌队。进攻上实德并不担心,目前三杆洋枪都处在竞技状态最好的时间段,明天他们三人还将肩负攻城拔寨的重任。

  马丁已经连续两场入球,随着与全队的不断磨合,相信马丁的进球数还会增长。安贞焕依旧是实德进攻的组织核心,上轮比赛多次妙传都是出自他的脚下,不客气地讲,实德如果没有了他,进攻将会大打折扣,不过一周两场比赛对于这位老将将是个考验。至于詹姆斯,不少球迷则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他每每救实德于水火之中,然而他在浪费机会的能力上与其奔跑能力同样突出。

  防线上,随着张耀坤的解禁,实德后防也吃了一粒定心丸,另外张耀坤的复出也能将塞纳解放,从最近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塞纳在后腰上更能发挥他的作用。

  尽管南昌队尽管目前积分垫底,但他们的打法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对处于保级阶段的他们来讲,客场拿到1分也算是胜利,所以今天的比赛,实德还将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另外实德的防线也要更加专注,南昌本赛季的入球基本上都是通过防守反击取得,这方面实德不得不加以提防,以避免前两次悲剧的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