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伊拉克赛艇队赴美国训练 切磋船技备战广州亚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9日17:16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体育专电 28日清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卡耐基湖显得格外宁静。对于伊拉克赛艇队的努扎德来说,能够像这样心无旁骛地专心划船无疑是件好事,因为他们还要为广州亚运会进行备战训练。

    在住处安稳地睡上一觉,吃一顿早饭,然后乘车前往训练馆。这些对于与伊拉克赛艇队一同训练的美国赛艇队来说,或许就是家常便饭。但对于努扎德和他的五名队友、两名教练来说,这种待遇已经让人非常满意了。

    努扎德说:“在这里我有充足的时间,没有突然发生的事情会扰乱我的生活节奏。在这儿,我是安全的。我还可以按照自己的愿望去做事情。”现在,他唯一需要操心的就是提高划船的技术,而非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伊拉克赛艇队是在27日抵达美国新泽西的。接下来,由波士顿、普林斯顿和辛辛那提三座城市的赛艇俱乐部出资,他们将会轮番在这三座城市里与美国人一同训练。之所以会辗转三城,是为了减轻这些赛艇俱乐部的资金压力。在他们的行程里,观光活动少之又少,因为他们心里清楚,这次访美可不是来旅游的。

    “对于我们来说,七年了,(对于暴力和战争的恐惧)已经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当局势恶化时,我们连门都不能出,更别提训练了,”努扎德说。

    伊拉克人对于赛艇运动的执著深深打动了美国队队长科尼利厄斯。“说实话,他们竟然在那种情况下还坚持训练,这点让我很震惊。假如我像他们一样生活在伊拉克,我不确定自己究竟是否会将赛艇运动放在首位,”他说。

    科尼利厄斯表示,伊拉克赛艇队让自己和队友都受到了鼓舞。他说:“我们原先总是抱怨起得太早、天气太冷什么的,可仔细想想其实这算不了什么。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心里确实很想参加比赛;(伊拉克赛艇队)他们也一样。”

    这个资助伊拉克赛艇队来和美国队一同训练的主意还是在5月份萌发的。当时美国队教练史密斯、一位前赛艇队队员和波士顿赛艇联盟执行主席三人到了伊拉克北部的杜坎湖,造访了伊拉克赛艇联合会,表达了希望与其长期合作、帮助伊拉克发展赛艇项目的愿望。

    努扎德说,多数美国人对于伊拉克人抱有错误的认识。“其实我们伊拉克人都很好。有些人认为伊拉克已经破败不堪了,但我们还有学校,我们还有工作。真的没有必要惧怕我们,”他说。(完)2010/09/29 17: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