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周海滨天外飞仙 鲁能1-0陕西主场8连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29日21: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间19点30分,2010中超联赛第25轮多场比赛同时开打,在一场焦点战役中领头羊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来了西北狼陕西中建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第35分钟周海滨左边路斜传禁区,韩鹏高高跃起并未顶到,但皮球鬼使神差的从后门柱飞进球门,占据场上主动的鲁能最终1-0战胜陕西中建,迎来了主场8连胜,而西北狼则遭遇到了客场的两连败。张健:鲁能等待提前加冕>>

幻灯:韩鹏为周海滨擦鞋庆祝

  此前双方顶级联赛交手13次,鲁能8胜2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虽然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鲁能吃到了在古城的第一场败仗,但是自06赛季入陕以来在济南客场西北狼还未尝胜绩。赛前鲁能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夺冠已经基本没有了悬念,在这种情况下领头羊更多的目标则是为冠军冲刺,为荣誉而战。反倒是做客的西北狼因为亚冠争夺局势的紧迫而来势汹汹,上轮主场战胜中能,此番再度迎战齐鲁球队科萨很想延续球队的势头。本赛季首回合伊万在西安吃到了自己的中超首场败仗,因此此战也成为了一场前南教头间的复仇之战。

  此役,双方教练都在用人上迎来了麻烦。鲁能方面,崔鹏停赛、凯塔并未痊愈且状态不佳,伊万遣出了刘金东与卡洛斯的中卫组合,邓卓翔与莱昂坐镇中场,韩鹏顶在最前;陕西方面,赵旭日因伤继续缺阵,而毛剑卿则累积黄牌停赛,郑涛出任右边后卫,巴哈利卡与萨利组成双后腰,李凯成为了单箭头。

  比赛开始后坐镇主场的鲁能泰山率先发难。第3分钟,邓卓翔30米开外突施冷箭被沈俊化解。第5分钟,莱昂在右边路强突萨利被后者放倒,鲁能赢得右路定位球良机,莱昂亲自主罚开至中路,安塔尔摆脱防守跟进一脚怒射被沈俊化解。第10分钟,莱昂与周海滨打出二过一,后者右路下底横敲后点可惜安塔尔没有顶上。第11分钟,韩鹏禁区内力压忻峰头槌攻门顶高。

  比赛前15分钟鲁能进攻火力猛烈,做客的陕西队试图控制节奏结果却不理想。第17分钟,孙继海送出斜长传李凯禁区内回做曲波,后者顺势横敲卡隆跟上一脚怒射稍稍高出。第19分钟,忻峰再次放倒韩鹏送给邓卓翔禁区弧顶的绝佳定位球机会,可惜邓卓翔打得太正被沈俊没收。第24分钟,陕西队迎来破门良机,于海左边路利用速度连续突破两名防守队员,李凯近在咫尺的铲射竟然没有打正。第25分钟,于海斜传右边路,曲波跟进扫射被杨程扑出底线。

  随着比赛的进行陕西队的两个边路优势逐渐发挥了出来,于海成为了进攻的发起点。第30分钟,郑涛斜传禁区曲波前点头球似传似射被杨程奋力扑出。第32分钟,饶伟辉左路插上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于海跟进单刀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无效。随后曲波在碰撞中倒在禁区内裁判未予理睬,陕西替补席一名工作人员不满判罚被罚上看台。

  第35分钟,鲁能率先打破僵局,周海滨左路接球调整一步起右脚送出45度斜传,小禁区之内韩鹏高高跃起但没有顶到,沈俊被严重干扰,皮球从后门柱旁直接飞进球门,1-0,鲁能取得领先。第39分钟,邓卓翔接后场长传形成单刀,但被回追的孙继海抢先一脚破坏。第45分钟,李凯左边路传中未果。随后上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后结束,凭借着周海滨的神来之笔鲁能1-0领先步入休息室。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摆出了对攻的架势。第48分钟,郑铮左边路突破赢得大禁区角的定位球,周海滨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第52分钟,李凯右边路得球沿底线杀入禁区一脚低射被刘金东舍身堵抢眼挡出。第55分钟,萨利后场拉倒了韩鹏,巴哈利卡不满裁判领到黄牌。第57分钟,邓卓翔再度尝试落叶球攻门依旧威胁不大。

  随着比赛的深入场上的火药味逐渐浓烈起来。第61分钟,周海滨后场断球交给邓卓翔,小邓将球分到右路莱昂插上打门偏出近门柱。第63分钟,于海左路斜传禁区,李凯凌空撩射打高。眼看陕西的反击渐渐起色,伊万用近来表现饱受争议的凯塔换下李微加强防守。随后科萨果断用王赟替下了体力不支的卡隆加强中场的控制力。第70分钟,曲波右路横传,李凯飞身回撤侧身倒钩打门稍稍偏出。

  比赛最后阶段西北狼放手一搏攻势不断。第74分钟,王赟主罚角球开至禁区,于海与巴哈利卡险些上演头球接力。第77分钟,郑铮中场附近横向盘带被巴哈利卡撞倒。第81分钟,巴哈利卡大禁区外怒射打高。第85分钟,曲波右路接长传后直接打门偏出。第91分钟,郑铮拖延时间染黄。随后全场比赛补时2分钟后结束,鲁能凭借着周海滨的入球1-0力克陕西迎来了主场8连胜。(搜狐体育 张志清)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16-郑铮、2-刘金东、3-卡洛斯、15-苑维玮;23-李微(66’35-凯塔)、6-周海滨、18-安塔尔、11-邓卓翔(85’19-张弛)、38-胡里奥-莱昂(72’24-吕征);9-韩鹏

  陕西中建出场阵容:1-沈俊;18-郑涛、17-孙继海、28-忻峰、31-饶伟辉;4-萨利、2-巴哈利卡、21-于海、10-卡隆(69’20-王赟)、27-曲波(86’39-伊万);25-李凯

  主裁判:马宁

  黄牌记录:16-郑铮18-安塔尔(山东鲁能)18-郑涛 2-巴哈利卡(陕西中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